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王子与天使音乐会专题 >正文

理查德·克莱德曼魅惑六月(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4:20 京华时报
  
理查德·克莱德曼魅惑六月(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理查德·克莱德曼魅惑六月(组图)
时间:6月18日

  地点:工人体育馆

  13年前,理查德·克莱德曼的琴声从巴黎不经意地飘来。克莱德曼带来了一个时代,他为古典音乐注入了新的灵魂,在时代的舞台上再一次光芒夺目。

  这位走遍中国40余个城市并举办了60余场演出的钢琴王子,注定与中国有斩不断的情结。我们的心灵不但被《秋日私语》溶化过、被《致爱丽斯》蒸发过、被《命运》震撼过,更被他改编的《梁祝》《山歌好比春江水》《太阳最红》等许多中国民歌的诗意感动过,他那浪漫而纤细的手指让经典的旋律绽放在中国听众的心灵深处。

  理查德·克莱德曼总想在配乐、音响方面作一些创新的尝试,包括加入很多现代的音乐元素,并试图把钢琴和中国古典乐器配在一起。

  斗转星移,五个美丽的中国女孩———“东方天使乐团”将与“钢琴王子”邂逅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东方天使”女子乐团的五个女孩技艺精湛、形象娇好,在演绎博大精深、绚丽多姿的中国民族音乐的同时,也展示了东方女性与东方艺术所特有的韵致之美的无穷魅力。

  当理查德·克莱德曼与李晓洁的笛子、马向华的二胡、王珑的扬琴、李佳的琵琶、常静的古筝绚丽地“交响”在北京工人体育馆,我们将在那个现实的空间里横渡中西、纵越千年。内容

  对话篇:由享誉世界的浪漫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与中国“东方魅力”(又名“东方天使”)女子乐团合作演出,或独奏,或重奏,营造一个中西音乐对话。

  经典篇:克莱德曼曲目主要包括其经典浪漫钢琴作品,如《秋日私语》《致艾德琳的诗》《命运》等,“东方魅力”女子乐团曲目将包括《平湖秋月》《天与地》等,王子还将与天使合作演绎数首改编自中国家喻户晓的名歌和流行歌曲,如《梁祝》、《爱如潮水》《红太阳》等。

  怀旧篇:“夜来香”主题音乐会。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