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六一”上映 《上学路上》不惧《星战3》(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2:11 北京娱乐信报
“六一”上映《上学路上》不惧《星战3》(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讯(记者宗珊)《星战前传3》的来势汹汹以及拉长档期让不少大片都采取了回避政策,而昨天记者获悉,获得金鸡奖最佳儿童片的《上学路上》却逆其道而行之,不仅不惧《星战3》,发行方还透露,该片将与《星战前传3》同期,在六一上映。

  好莱坞的儿童电影一直是市场票房的主力,但是中国儿童片市场却一直处于空缺状
态,这次被业内称为最具商业元素的儿童电影《上学路上》便吸取了好莱坞方面的拍摄经验,意识到儿童片不能只吸引青少年的眼球。这部颇为风趣的影片充满了对西部贫困女童的人文关怀和尊重,它以主人公王燕为自己挣得24.8元学杂费的故事为主线,情节一波三折,充满了童真、智慧和幽默。刚刚获得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儿童演员奖的吴旭成功诠释了一个西部边远农家女孩王燕的智慧、执著、勤劳和诚实,同时她的表演也展露了儿童特有的诙谐和执拗,使影片风格独树一帜。

  此次《上学路上》与《星战3》撞车,发行方负责人杨俊却并不担心,他表示,由于《星战3》和《头文字D》的上线时间相隔一个月左右,因此《上学路上》的出现一方面满足“六一”前后的学生看片高峰需要,另一方面也以清新的风格和寓教于乐的题材为观众换换口味。《上学路上》主攻的是二级市场,目标观众与《星战前传3》不同。“可以肯定的是,同期其他大片不敢上映,为我们这部儿童片提供了更多票房空间。”据悉,该片已经在北京远郊区县上映,并在短时间内取得了30万元票房的成绩。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上学路上》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