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范伟许晴加盟热门影视作品 大谈社会问题(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05:04 北京青年报
范伟许晴加盟热门影视作品大谈社会问题(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靠近你,温暖我》群星谱 摄影/崔峻

范伟许晴加盟热门影视作品大谈社会问题(组图)
张静初

  怀旧电影《芳香之旅》昨日封镜 范伟暗恋张静初

  电影《芳香之旅》成为了章家瑞记录岁月的载体,当浸染了千百万普通人青春的往昔时光在胶片上重现时,章家瑞本人也禁不住流下眼泪。昨日,《芳香之旅》举行关机仪式,导演章家瑞表达了自己对于上世纪70年代的“热爱”,他表示,70年代对自己来说是特别
有感觉的一个时期,那是一个剧烈变化的年代,每一天都会有新的事情发生。

  章家瑞:将70年代还原到一个真实的程度

  在电影《芳香之旅》中,章家瑞试图讲述的是代表上百万普通人的情感记忆,通过一辆乌龟壳似的老式公共汽车上的司机老崔(范伟)和售票员春芬(张静初)之间的特殊情愫,讲述了一个令人唏嘘的爱情故事,在这个故事中刹那间逝去的爱情、无性的婚姻等等情节无不令人心悸。章家瑞说:“我希望这个故事的视角是独特的,尤其是女主角春芬精神被异化后的欢愉和麻木是我最想表现的。”

  为了表现一种冷静的视角,章家瑞希望演员们抹除表演痕迹,将70年代还原到一个真实的程度,就像意大利电影大师安东尼奥尼的纪录片《中国》一样平静记录,让人们看到不复存在的岁月中关于旧日的隐约怀想。在影片拍完后,章家瑞和演员们都有一种感觉,好像《芳香之旅》中的人物老崔、春芬都离开了他们,自己成为了一个世界。

  张静初:到处推销范伟

  在《孔雀》中叛逆得想要飞起来的“姐姐”将再次回归到70年代的氛围中去,但是这一回,她已经不是那个灰色城市中的一抹鲜明的另类,而是活在“文革”背景下的极其普通的女性,她的身上,隐藏着属于那个年代普通人物的爱恨情仇。从现场播放的片花可以看到,张静初梳着齐耳短发、红格外衣、灰蓝裤子、小巧布鞋,带着与《孔雀》中不一样的风韵。此次她扮演的是售票员春芬,演绎这个人物从17岁到57岁的青春历程。

  在张静初看来,《芳香之旅》是她目前为止最重要的一部作品,这部戏里她的戏份有99%,对她来说是非常大的考验。张静初介绍说,在这部影片中,会有黑色幽默的风格融入其中,因此前一部分让人感觉温馨,而到后面却触痛人心。看完样片,张静初给自己打了75至80分。张静初认为章家瑞看人很准,“第一次他找我演《花腰新娘》,是个特别活泼的女孩,我当时不敢演,不知道自己能演得这么活泼。这次他让我演57岁的,我开始也不敢,怕演不好,但他说我有时会显得很沧桑,会很沉,结果演起来果然还算满意。”对于和范伟的合作,张静初赞不绝口:“我现在到处在推销他,他是我的榜样,我认为他已经修炼到了一定程度,他把植物人都能演得那么出彩。”

  张静初认为自己很幸运,赶上了“文革”题材的两部好电影:“《孔雀》是顾长卫的处女作,他为此煞费苦心。章家瑞虽说以前拍过两部电影,但他认为那些不过是应景之作,《芳香之旅》才是他的处女作。所以他们在拍摄时都充满激情,这使得我们的拍摄过程是个始终在创作的过程。”曾有消息说张静初将出演吴宇森的电影《赤壁之战》,张静初表示目前此消息并不确切,她与吴宇森的见面不过是很随便的交谈,并未涉及《赤壁之战》。至于顾长卫的下部作品《立春》,张静初表示不会再主演,但有可能客串。

  “社会问题剧”《靠近你,温暖我》热拍

  许晴黄志忠尝试第四者爱情

  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之后,导演张建栋将镜头再次对准都市人的情感婚姻状态,由他执导的新剧《靠近你,温暖我》表现了“无性婚姻”、“出轨问题”甚至“第四者”问题等社会现象。相比古装剧的“戏说”和现代剧的“言情”,关注社会热点问题的电视剧渐成规模,张建栋将其命名为“社会问题剧”。导演张建栋说:“我发现纯都市化的作品对观众的冲击力不够,我认为还应有对‘社会问题’的关注,像我拍摄的《青鸟的天空》《完美》反响一般,我分析是因为它们的故事与人物比较平淡。而社会问题剧可以更极致地表现一类人的情感状态,它的社会作用也很大。”这部由许晴、梅婷高曙光林依轮、耿乐、柯蓝、黄志忠等人演绎的作品,正表现出张建栋的追求,它通过讲述不同性格、身份的三位女性的生活经历以及非正常情感状态,分析了存在于当今社会中人们一系列的情感话题。

  许晴、黄志忠:尝试“第四者”爱情

  在张建栋执导的这部作品中,许晴与黄志忠演绎的这对情侣正是对“第四者”现象的关注。许晴,此次在剧中饰演丁爱羽,她说:“丁爱羽是比较完美的女性,她是无意中被人骗成为一个家庭的第三者,而黄志忠是她男友的朋友,并爱上了她,无形中成为‘第四者’。”如此错综复杂的爱情关系,许晴却认为她的表演与角色很单纯,她说:“无论这部作品有着怎样复杂的情感,但我饰演的角色性格很单纯,对爱情的追求很执着,她的生活态度也很简单。”时隔几年后重新登上荧屏的许晴,谈到接下这个角色的初衷说:“张建栋导演对角色的分配特别准确,与我演对手戏的黄志忠是第一次见面,他身上有着很健康、阳光的气息。张建栋导演对演员的潜质会挖掘得很好,他会让演员的外形、气质与角色吻合。而我期待做丁爱羽那类完美的女性。”对于生活中“第四者”现象的解释,黄志忠说:“我们这一对的爱情并非是不正当的感情,需要冲破彼此内心的禁区,是对世俗道德的一种考验。”

  梅婷、高曙光:遭遇婚姻精神出轨

  此次梅婷与张建栋合作是第二次了,张建栋对她的印象是“声音软软的,说话慢条斯理,总有一种已婚幸福小女人的状态。因而每次只要有已婚女性的角色都会想到梅婷。”虽然这次在剧中梅婷不像《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遭遇家庭暴力,但她的家庭生活仍然不幸福。对于这次的婚姻不幸,梅婷解释为“精神出轨”,她说:“我饰演的方可舟其婚姻经历七年之痒,与丈夫的情感趋于平淡,甚至成为‘无性’婚姻。丈夫有了外遇,她在精神上暗恋上另一个男人,虽然两人并未有任何交往,但却让她陷入痛苦与矛盾中。”高曙光在剧中饰演一个婚姻“出轨”者,他说:“我背着妻子有了外遇,内心一直很痛苦。但这个人物并不是简单地表现谁对谁错,而是让观众思考为什么婚姻最终走向失败。”

  贺岁电影《杨德财征婚》开机

  潘长江言情 赵琳偶像

  本报记者报道 由潘长江和赵琳领衔主演的贺岁电影《杨德财征婚》前天在北京举行了开机仪式。《杨德财征婚》是赵琳参演的首部电影,在片中她将和潘长江扮演一对情侣。该片主角杨德财由潘长江主演,他笑言,自己本来就不是“天生丽质”,扮演这个“土老板”是再合适不过了。

  曾参与执导过《美丽人生》、《天堂的眼睛》、《国宝》等影视剧的冯海涛受邀成为了《杨德财征婚》的导演,据他介绍,该片的定位是农村题材的“言情偶像剧”,“潘长江和赵琳的风格正好符合这个定位。”对于导演的这番话,潘长江笑笑说:“偶像这部分交给赵琳,我演言情没问题。我们亦庄亦谐的搭配相信会很有看点。”当记者问到,一贯幽默搞笑的他是否会把喜剧元素带入这部影片,潘长江说:“导演已经明令禁止了,不能用幽默的风格演这部戏,看来这次我只能发挥谈情说爱的特长了。”

  以《别了,温哥华》成名的赵琳此次是首次“触电”大银幕,由于之前和宋祖德合作的女星都或多或少地染上“绯闻”,赵琳是否担心此事成为记者们关注的焦点。对此,赵琳的回答非常委婉:“之前我并不知道宋祖德是投资人,刚刚换了名片才明白。不过,外面的传言有真也有假,宋祖德在影片中会和我有对手戏,到时接触过了再评价吧。”对于首次出演电影的赵琳来说,剧组每一位成员都是自己的老师,尤其潘长江更是自己的偶像:“我不仅喜欢潘长江老师的小品,演唱的歌曲,更喜欢他的表演,这次能和他搭戏,相信我从中能学会不少东西。” 作者:肖扬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