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左小祖咒天价发片 收录同陈珊妮合唱曲目(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0:04 新京报
左小祖咒天价发片收录同陈珊妮合唱曲目(组图)
左小祖咒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左小祖咒天价发片收录同陈珊妮合唱曲目(组图)
左小祖咒

  第四张个人专辑的一曲《我不能悲伤地坐在你身旁》早已为歌迷们所熟悉。

  自2001年的《左小祖咒在地安门》之后,另类音乐人左小诅咒5月25日正式独立发行了自己的第四张个人专辑《我不能悲伤地坐在你身旁》,标出了每张售价150元的内地唱片“天价”。此张专辑中,祖咒除了延续以往的噪音音乐之外,还尝试了多种不同的音乐类型
。其中甚至包括了一曲和陈珊妮对唱的,具有BossaNova风格的歌曲《当我离开你的时候》。

  在采访中祖咒对记者表示,自己的唱片只做了2000张,每张要卖150块钱,这几乎算是内地唱片中的天价了,而且只在自己的网站上面卖。面对记者对独立发行前景的质疑,祖咒说:“现在我就是要做一点实际行动,十块、二十块的唱片没人买是吧,老子就是要做一张卖150块!现在我做2000张,以后可能就做五百张,你要知道,在这个世界上面,你没有时间跟他们折腾,你要的就是最忠实的那些人,那些歌迷,去听你的唱片就行了,要做一点纯粹的东西是很困难的,要担得起误会,就是你不做,我做。

  什么叫独立?我的唱片就是我自己发行,你爱听,ok,就买,不爱听,拉倒。“两年前,左小祖咒曾经为这张唱片做过一次试听会,但因为为朱文以及贾樟柯制作电影音乐等种种原因,直到今年这张《我不能悲伤地坐在你身旁》才由祖咒自己独立制作发行。这张唱片延续了祖咒一贯深刻诙谐的歌词以及戏谑的演唱方式。除了和陈珊妮合唱的《当我离开你的时候》之外,更有动用了世界各地数十种打击乐器以及摇滚、美声、民族、蒙古喉鸣等唱法的歌曲《感激》。整张专辑经过了两次缩混、四次母带处理,由方无行和左小祖咒联合制作。5月28日下午4点到5点,祖咒将在北京“等待戈多”咖啡馆进行新唱片的歌迷签名见面会。

  左小祖咒

  于90年代初创立了摇滚乐队NO.他是该乐队主唱歌手、吉他手、提琴手和歌曲作者,同时也是前卫艺术家群落北京东村的第一批人物。祖咒的主要精力用于进行个人音乐探索。尤其他个人化的高音演唱,造就了国内摇滚乐的人声革命。他创造了一种包含着野蛮的提琴式歌唱的凄美音乐,这是一种破坏性的声响,是从民间歌曲到先锋摇滚的混合物。左小祖咒制作了NO乐队首张专辑《走失的主人》。后来又发行了第二张专辑《庙会之旅》。

  2000年1月左小祖咒第一本长篇小说《狂犬吠墓》出版。2003年,左小祖咒为朱文的电影《云的南方》配乐。

  2004年,左小祖咒为贾樟柯的电影《世界》制作了主题曲。

  2005年5月25日,左小祖咒发行了悬寂三年的豪华专辑《我不能悲伤地坐在你身旁》。(记者贾维)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