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青年》开上拖拉机玩起重金属(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6:38 北京晚报
《新青年》开上拖拉机玩起重金属(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北京儿艺选择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宣布,今年7月,儿艺将在北展剧场为当代青年献上一部思辩色彩浓郁的话剧新作———《新青年》。剧组主创人员杭程、臧天朔、张广天、易立明等悉数到场,阐述了他们对“新青年”的独特理解。编剧兼导演杭程再次重申:这个戏表达了一种对未来的困惑:我们想象和期待的未来真的美妙吗?

  原是《北京青年报》记者的杭程因导演《丑儿的春夏秋冬》等作品而被戏剧界普遍看好,此次《新青年》更将“是一颗包装妖艳的思想炸弹”,杭程认为“新青年”在这部戏里既是指新时代的青年,也是指那些走在社会发展潮头、引领时代进步的先锋青年、先锋人物。这些人正是《新青年》锁定的观众群体。为了实现对思想的表达,《新青年》中将会出现很多看似荒诞的情节,还包括网络游戏、摇滚乐、交响乐和充满后工业时代感的舞台等元素。

  为了贴近《新青年》骨子里的叛逆感,剧组特意请来臧天朔写歌。臧天朔不仅要为《新青年》创作三首重金属风格的歌曲,还将亲自上阵,带领“北京男孩”乐队的歌手为该剧进行现场演唱。昨天,狠劲十足,充满活力的“北京男孩”现场演唱了他们刚刚录完的两首新歌。

  除了臧天朔外,《新青年》的音乐还将由“吟唱诗人”著名戏剧导演张广天担纲创作。昨天展示的一段交响乐形式宽大,像是美国大片的片头曲。此外,曾为话剧《茶馆》、《风月无边》、《赵氏孤儿》、《樱桃园》、《理查三世》做舞美设计的易立明表示,在《新青年》中,展现工业时代的大型机械装置以及后工业时代的各种东西的荒谬并置,他还计划把手扶拖拉机搬上舞台,而不是一般展示“五四”时期的那些旗帜、传单。满岩刘平摄

  网络编辑:刘春燕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