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房祖名愿为姜文演“死尸”(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8: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自认“烂演员”,不怕被人骂

  本报记者 易芝娜 实习生 周素芳 摄影/魏辉 潘敬林

  顶着“成龙之子”之名,房祖名一路备受关注,也成为广告商的宠儿。昨日,房祖名出现在某运动品牌广州发布会上,还是像以往那样笑呵呵的。他称演戏影响了自己在音乐方面的发展,但为了姜文,他愿意放下音乐,甚至愿意演“死尸”。

  不愿意错过姜文

  记者(以下简称“记”):最近要出演姜文导演的电影?

  房祖名(以下简称“房”):他约我见过面。一切还未确定,我还不知道。

  记:你觉得他为什么会看上你?房:可能最近很难找到人吧(笑)。记:你觉得姜文是个怎样的人?

  房:我觉得他很有性格,他的星座与贝多芬、达芬奇一样,都是很有型的男人。他是我们年轻人的偶像。他拍的电影很有自己的风格,我也不喜欢拍太商业化的电影。和他聊天后,我觉得他人很好,远没有传说中那么恐怖。

  记:还不知道姜文要你演什么角色吗?

  房:不知道。我喜欢他,就算要我演“死尸”或者剃光头,我都愿意拍他的戏。

  记:你曾说过自己最喜欢音乐,可似乎工作中更多是拍电影?

  房:我还是最喜欢音乐。最近连着拍了几部电影完全影响了我在音乐上的发展,师傅李宗盛都不高兴了,我觉得专辑可以等,但不可以让姜文这样的导演等我。
房祖名愿为姜文演“死尸”(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图:纯情大男孩房祖名仍未被污染

  娱乐圈太复杂了

  记:出道近两年,娱乐圈给你的印象与当初父母告诉你的有何不同?

  房:没有什么不同。父母给我形容的娱乐圈都是坏的,但我入行后反而觉得还不错,只是这个圈子太复杂了。比如两个歌手合作,只是简单的合作,为什么一定要去追究谁赚钱多一点?要是只为了赚钱,大家不如去炒股。

  记:现在做每一件事父母还会给你意见吗?

  房:还是像以前一样。父亲太忙,没时间管太多,接什么片、什么广告还是母亲帮我把关,她还负责安排我的行程表。

  记:入行后,在父亲那里还学到些什么东西?

  房:认真。他一直都要我做人或者演戏都要认真,没入行之前也是如此说的。现在他会跟我说得更多。他还告诉我,我们不单单是做一名演员,还要珍惜身边的东西,要多做些慈善事业。

  新人被骂很正常

  记:《早熟》上映后,在香港票房超过1000万港元,但在内地却只有300万元。你怎么看?

  房:我很喜欢这部电影,差一点还做了副导演。拍这部电影时,因为只有两个主角,我跟导演尔东升沟通得很多,学了不少东西。香港票房好,是因为港人易受感染,喜欢一家人一起上电影院;内地盗版太多,大家更喜欢买张碟回家看。

  记:怎么面对别人对你演技的批评?

  房:新人总要被人骂的,没有哪个新人不这样。被骂是好事。

  记:你还打算要执导恐怖片?

  房:是啊,我想尝试,但还只是打算。我们这部电影的投资很少,反正是“至于死地而后生”。我觉得自己是个很烂的演员,却是个很挑剔的观众。

  (Robby/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