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果然现场拿出授权书 石康:不要相信这个骗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02:05 京华时报
果然现场拿出授权书石康:不要相信这个骗子
果然在现场出示授权书(吴平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以石康作品为原著,果然执导的话剧《晃晃悠悠》和《猫科动物》将在6月10日至7月23日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交替上演。昨天,剧组就此召开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果然拿出了一份有石康签名的授权书,并表示可以用到2006年。原作者石康称他从来没把《晃晃悠悠》和《猫科动物》的改编权授权给果然,果然这样的做法很卑劣,他就是个骗子。

  据了解,本剧以石康作品《晃晃悠悠》和《猫科动物》为原型,由果然改编而成,而歌手叶蓓也将首次加入到其中,担任执行导演。昨天在发布会上,当谈到石康授权改编时,果然拿出了一份有石康签名的授权书。“这张就是我们签署的授权书。当时是通过一位朋友接触到石康的,后来我对他的作品挺感兴趣,就找到他说要排成话剧,所以就有了这份授权书。当时我们签署的时间是3年,而签署日期是2003年1月16日。另外,之所以上面没有写具体的哪一部作品,只是说明可以使用石康作品中的情节或段落,因为当时我们还没有考虑好要做什么,后来石康就说不用写了,总之是他的作品就可以了。现在他又出来说从没授权给我们,真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

  而石康在听到此消息后很是气愤:“根本就是胡说八道,我怎么可能说出那样的话。当时只是看他很诚恳地来找我,根本就不是什么‘卖’版权,只同意让他做《门背后》,最初说好付我1万元版费,结果中途说只给我5千元,剩下的用收入来付给我,我没有答应。再说,我怎么可能只要1万元钱,就把所有作品的改编权卖了,我有多少部作品,真是开玩笑。要说有什么回应的话,我只能呼吁大家都不要去看这部戏,不要相信这个骗子。”(记者刘子龙)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