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一江春水向东流》:巨资打造,收视不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08:03 华商网-华商报
《一江春水向东流》:巨资打造,收视不俗(图)
《一江春水向东流》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道明刘嘉玲胡军袁咏仪四大明星加盟,再加上刘嘉玲和胡军之间被爆出的隐秘恋情,电视剧《一江春水向东流》从开拍起就吸引了众人关注。这部翻拍50年前经典电影的电视剧目前在全国各地基本上已经首轮播出完毕,记者了解到,虽然观众意见多多,但《一江》在各地收视率都相当不俗。

  明星搭档“提高身价”

  当年这部《一江春水向东流》云集了当红明星白杨、陶金、舒绣文、上官云珠、吴茵。50年后,翻拍的这部电视剧在阵容上也毫不逊色,陈道明、刘嘉玲、胡军、袁咏仪个个都是当红的一线演员,特别是刘嘉玲,已经多年没有拍过电视剧,此次再次出山也实属难得。不过请这些大腕出来,制片方也花了大价钱。记者从制片方了解到,刘嘉玲、陈道明的身价为每集10万元,胡军、袁咏仪的片酬也在5万元以上,30集的电视剧拍摄下来,和电影的片酬差不多。仅仅四位明星的片酬一项,就超过了1000万,总投资达到了2000多万,堪称奢侈电视剧。

  电视台借“星”卖货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一江春水向东流》的片价过高,在该剧最初卖片时遇到了不小的困难,因为无论是哪个电视台都不愿意花太大的价格来购进这部电视剧。无奈之下,制片方只得降价,这部电视剧最终的效果也只是赔本赚吆喝。然而制片方否认了这种说法,一位姓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部电视剧赚钱了,只是赚得不多而已。

  眼下这部电视剧在西安的播出已经到了结局阶段,记者昨日试图想了解陕西电视台购进这部电视剧的价格情况,但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透露,不过她还是告诉记者,这部电视剧的购进价格相当高。“有这么几个大腕,价格不可能下来。”记者从陕西电视台广告中心了解到,眼下在黄金档播出的《一江春水向东流》的收视率达到了3.6%,这个收视率目前在西安与其他黄金档播出的电视剧相比是最高的。

  故事拖沓刘嘉玲装腔惹人嫌

  原本电影被分为《八年离乱》和《天亮前后》两集,将一部电影拍成30集的电视剧,在故事情节上一定是扩张不少。不少观众看完后,发现电视剧中不但加上了张忠良和素芬的爱情前传,两人离乱过程中社会的种种状况也都占用了大量的篇幅,这样的剧情在电视剧里显得非常拖沓。剧中陈道明饰演的新增角色吴家祺实在不知道有何存在的必要,他的身上延续出了多条感情线,妓女这个新人物和他的感情又形成新的三角关系。过多的三角恋,让一切都显得不合常理和庸俗化。

  在这部电视剧中,陈道明和刘嘉玲的年龄实在有装嫩的感觉,虽然刘嘉玲保养得相当好,但怎么看也不像30岁左右的人,和她的干爹在一起,怎么看都觉得像两口子,年近40的刘嘉玲和饰演“表姐”何文艳的孙宁在一起明显老了很多。而且可能这些年来演戏较少,刘嘉玲的演技实在让人不敢恭维,夸张的表情再加上不强的台词功底,让人感觉她就像是在演话剧一般。记者 刘哲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一江春水向东流》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