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校企联姻人才先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1:13 长沙晚报
校企联姻人才先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注重培养动漫手绘和电脑绘制人才,为长沙动漫原创公司提供“点对点”的动漫创作人才。

  卡通产业是个人才产业,文学创作人才、美术创作人才、动画制作人才、高科技技术开发人才、市场营销人才等等,长沙如果没有湖湘文化的基础,没有文学美术人才的基础,卡通产业的领先地位难以确立。随着卡通产业的发展,长沙卡通专业人才的需求量越来越大,长沙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相继开办动画系或动画专业,并实行校企联姻的办学模式,保证了长沙发展卡通产业的人才需求。

  长沙的卡通产业多为数字艺术,一般美术院校的毕业生到企业并不能马上上岗,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长沙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在创办动画系之始便打通了校企联姻之路。去年创办的长沙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动画系由学校和宏梦卡通公司联办,学校出场地、理论教师、负责日常管理,宏梦卡通公司提供经费、设备、实验实训场地以及创作和制作技术方面的教师,并负责学生的就业。该校动画系现有学生300人,去年下半年,部分学生便参与了宏梦公司《虹猫蓝兔闹新春》动画晚会的制作,在日前举行的湖南省首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该校学生创作的动画作品获动画类最高奖。目前该校正在筹建长沙动画艺术学院。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是湖南省率先开办动画专业的高校,动画系主任为原《蓝猫淘气3000问》的总导演之一、曾获全国十大“新锐动画导演奖”的雷珺麟。动画系85%的专业教师为动画制作公司的技术骨干。学校与三辰集团湖南节目制作公司合作办学,并与哆咪七彩卡通公司、圣堂卡通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学校创新教学体系,设计了一套传统手绘和全电脑无纸动画制作相结合的教学与生产流水线,该流水线涵盖了从动画创作、制作到配音、音乐及编剪特效合成的全过程,既可进行学生的上岗实习,又可自行进行动画原创。(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