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古城春风”吹荧屏(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4:36 新民晚报
“古城春风”吹荧屏(组图)
“古城春风”吹荧屏(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电视剧《野火春风斗古城》今晚开播

  40年前,由著名影星王心刚、王晓棠主演的电影《野火春风斗古城》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银幕上杨晓冬和金环、银环等艺术形象也成了那个时代观众的偶像。今晚,根据这部红色经典改编拍摄的同名电视连续剧将在上视新闻综合频道开播。

  敢用新人

  电视剧《野火春风斗古城》男一号杨晓冬由上影演员王亚楠饰演,而刚强、泼辣的姐姐金环,热情、善良的妹妹银环的扮演者分别是青年演员陈实和王力可,这两位青年女演员外表朴实却不失清丽,敢用新人是该剧一大亮点,她们将在荧屏上为观众带来几许清新的“春风”。

  斯琴高娃饰杨晓冬母亲,这位英雄母亲在敌人以她当人质诱降杨晓冬时,毅然决然地纵身从楼上跳下,情景感人。刘威饰“进步人士”参议员高鹤年,姜武饰最后被我抗日武装击毙的汉奸、伪省长吴赞东,日本演员矢野浩二饰日本顾问多田。加盟该剧的还有杨立新等明星。导演连奕名在剧中扮演最后被我策反起义的伪团长关敬陶。

  迎合青年

  导演连奕名说,电视剧《野火春风斗古城》主要表现的是“爱国之情”而不是“爱情”。金环、银环在片中虽然都有各自的感情,但这不会作为重点突出表现,剧中连一句“我爱你”都没有,因为那个时代的感情虽热烈却不张扬,这是一种甘于牺牲的“革命式爱情”,只是对情节的发展进行点缀而已。连奕名是演员出身,为拍摄该剧,他曾请吴子牛传授导演经验。吴子牛建议他还原电影,给观众一个怀旧的空间。但他更希望在此基础上有所创新——美术、摄影要唯美,故事节奏加快,强调悬念,还要增加极具视觉冲击力的战争场面和武打动作,使整部剧更适合年轻人的口味。

  三不改变

  编剧徐兵和连奕名是多年的同学,曾写过《小兵张嘎》等电视剧。为了使这部红色经典符合现代观众口味,两人对故事改编下了很大功夫,他们在坚持原著精神不变、人物性格不变、“革命式爱情”不变的前提下,增加了许多商业化、可视性元素,比如强化了敌我双方两个特工之间的智慧较量,在几个主要角色间突出了“斗智”这一环节。使该剧充满悬念和紧迫感。

  徐兵透露,该剧还增加了抗战题材电视剧极少表现的日军使用细菌武器的史实,并将结尾推迟至抗战胜利之时,这使剧中策反成功后的喜悦场面更加热烈。

  本报记者俞亮鑫

  当年影片《野火春风斗古城》剧照

  电视剧《野火春风斗古城》剧照图TP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