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姜育恒在长城流下眼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20: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忆《再回首》背后故事

  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台湾歌手姜育恒曾在内地风靡一时,一曲情深款款的《再回首》,打动了无数人。日前,他在北京成立了音乐工作室,要着力打造内地新星。

  成名曲《再回首》创作于10余年前,如今回想起这首歌背后的故事,姜育恒还记忆犹新。“记得拍《再回首》的音乐录影带时,我特地去了大连、抚顺、佳木斯、黑龙江、北大荒,最后一站则到北京,拍天坛、紫禁城、十三陵。当时很少有人来这里拍MV。我站在长城上掉了眼泪,心中澎湃,以前都是听长辈讲的、书本上看到的东西,有一天能站在上面,那种感觉是游子才能有的。”
姜育恒在长城流下眼泪(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姜育恒与黑龙有着相同的经历

  姜育恒第一个选中的新星黑龙来自东北。跟姜育恒的经历十分相似,都是早年丧母,靠着自身努力在歌唱事业上闯出了一片天地,歌声中也同样渗透着沧桑。一个是上世纪80年代台湾成功的音乐人,一个是凭借一首《回心转意》而走红的酒吧歌手,当两个人走到一起,迸发出了一段男人之间的感情。姜育恒将一把跟随自己十多年的吉他送给黑龙,两人又合作演唱了一首《爱不到的滋味》。据悉,这首歌已经被姜育恒的最新专辑收录。(余姝 文/图)

  (夏子/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