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沙宝亮唱《暗香》赔4500 法院判其侵犯著作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0:20 北京娱乐信报
沙宝亮唱《暗香》赔4500法院判其侵犯著作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讯(记者郭志霞)因《暗香》这首被唱红的歌曲,词作者陈涛与演唱者沙宝亮打起了纠缠不清的官司。记者昨天从朝阳法院获悉,陈涛告沙宝亮及其公司等单位侵犯著作权一案,以沙宝亮构成侵权、赔偿对方经济损失而暂时告一段落。

  陈涛说,2004年4月,沙宝亮在未经许可,也没支付报酬的情况下,在吴江市同里镇政府等组织的商业演出中演唱歌曲《暗香》,侵犯了他的对歌词享有的著作权,因此提出诉
讼。

  法院认为,除法律另有规定外,任何人未经陈涛许可,都不能使用该歌词。陈涛曾在另一起案件宣判后,致函音著协声明其保留对歌曲《暗香》歌词部分的著作权,在此前提下,沙宝亮仍继续演唱歌曲《暗香》,具有明显的故意侵权,侵犯了陈涛的著作权,同时也违背了诚实信用原则,侵犯了陈涛享有的合法民事权利。

  因沙宝亮是以个人身份参加这场演出,现代力量公司不需要承担法律责任。法院因此判决,未经陈涛许可,沙宝亮不得演唱陈涛作词的《暗香》、公开赔礼道歉、赔偿陈涛4500元。同时,组织这场演出的同里镇政府也被法院判决,未经许可不得组织使用陈涛作词的《暗香》的演出;赔偿陈涛济损失4500元。

  2003年,陈涛和沙宝亮曾因此纠纷打官司。去年,二中院终审判决,认定现代力量公司侵权,未经陈涛许可现代力量公司不得使用陈涛作词的歌曲《暗香》,因为歌手沙宝亮是接受公司安排而演唱,因此不需要承担责任。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沙宝亮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