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新青年之愤怒年代》专题 >正文

开着拖拉机宣传革命 臧天朔加盟话剧《新青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0:2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菲)青年导演杭程的第二部话剧《新青年》的发布会前天在北大百年讲堂举行。《新青年》汇集了更多的人气明星:臧天朔和他培养的北京男孩乐队、刚刚演完《理想三部曲》的张广天都悉数加盟。

  据杭程介绍,《新青年》是一出带有思辨色彩的戏剧:它所指的青年是那些走在社会发展潮头、引领时代进步的先锋青年、先锋人物。因此,《新青年》中将会出现很多看似
荒诞的情节,还包括网络游戏、摇滚乐、交响乐和充满后工业时代感的舞台元素。

  为了突出剧中的叛逆感,剧组特意请来了臧天朔写歌并表演。这次是臧天朔第一次参与到舞台演出中来,他将为《新青年》创作四首带有强烈重金属味道的歌曲,其中的一首将由他登台现场演唱,其他三首则由他打造的北京男孩乐队演唱。在发布会现场,臧天朔显得十分轻松自然,他告诉记者说:“音乐这东西光靠嘴说是没有用的,大家一定要到现场去听一听。”由于《新青年》的剧名,大家很好奇臧天朔的音乐是不是会很有五四味道,臧天朔说他不喜欢把音乐做得非常具象,“我更希望用表现春夏秋冬的形式来表达该剧的主题。”

  北京人艺的舞美易立明将使舞台上呈现工业时代的大型机械装置。演员将在工厂使用的机器中游戏、表演,打扮成五四青年学生的演员还将坐着手扶拖拉机上舞台,他们在拖拉机上边宣传革命,边抛撒传单。

  《新青年》将于7月在北展剧场上演。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