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视剧风云盛典隆重举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3:12 新京报
  到场嘉宾包括张纪中、顾长卫、王小帅、赵本山、胡军、宁静等
电视剧风云盛典隆重举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获得香港最佳男演员的马景涛。本报记者徐万涛摄

  昨天晚上,由光线传媒主办的第一届电视剧风云盛典在北京世纪剧院举行。

  这次以“中国电视剧25周年”为主题的盛典网罗了华语电视圈的顶级阵容,包括张纪中、顾长卫、王小帅、杨亚洲等诸多著名导演、编剧、制片、策划等在内的专业人士和赵本山、胡军、宁静、蒋雯丽、金载沅、宣萱、欧阳震华等近百位明星。

  电视剧风云盛典以中国内地制作的第一档反映华语电视剧生产和播出现状的专业节目《电视剧风云榜》为依托,锁定2004年度首次全国范围内播出的电视剧集,是国内首次全面以收视数据为标准的热播剧各项指标的排行公布。最终,2004年的年度收视十强由《军人机密》、《中国式离婚》、《妻子》、《我非英雄》、《梅花档案》、《林海雪原》、《成吉思汗》、《终极目标》、《红罂粟》、《婆婆》获得。而颇受关注的年度电视剧风云大奖由赵本山获得;终身成就奖颁给了《西游记》的导演杨洁;2004年度最佳古装电视剧是《天龙八部》,最佳现代电视剧则是《中国式离婚》;最佳古装剧导演和最佳现代剧导演被王文杰和杨亚洲收入囊中;最佳古装剧编剧和最佳现代剧编剧则由邹静之和何冀平摘得;在最佳古装剧电视剧男女演员以及最佳现代剧男女演员奖项上,胡军、王姬、陈道明以及蒋雯丽笑到最后,在电视剧界称帝封后;左小青和贾一平则被看好为最具潜质男女演员,在观众票选奖项上,最受欢迎内地男女演员、香港男女演员、台湾男女演员和海外男女演员最终由黄晓明、孙俪、宣萱和欧阳震华、马景涛、张庭等人揽入怀中。

  本报记者刘玮

  现场花絮

  赵本山:“要不公正等第二届再不公正”

  这次的风云盛典恰逢中国电视剧25周年,既是对中国电视剧界25年历程的一个总结,又作为一次标志性的大事件将开启业界的一个新时代,所以整个盛典在表演环节上弥漫着淡淡的怀旧气氛,让大家在感动和幸福的心情中回顾了25年走过的路。《雨蝶》、《糊涂的爱》、《侬本多情》这些随着电视剧的热播而传唱至大街小巷的歌被赵琳、张茜、陈志朋等年轻人重新演绎,其中宁静的弟弟舜天齐更是第一次和姐姐同台亮相,在现场演唱了刘欢的成名作《千万次的问》。此外,以电视剧中的经典形象走红的朱琳、王姬、吕丽萍和蒋雯丽则走出角色,以经历者和创造者的身份为大家讲述了中国电视剧25年的发展历程,都曾经是中国电视剧界的当家花旦的四个女人因四部电视剧的四种不同命运而感染了现场所有的观众。

  赵本山在获得了风云大奖以后,风趣地表示:“这个风云大奖是怎么回事啊,是不是就是招风,爱惹事的意思?”随后当主持人告诉赵本山这次评奖完全是由观众的收视决定的,赵本山笑问尼尔森媒介负责人:“是你统计的吗?准吗?”赵本山开玩笑地说:“这个奖只要公正就好,因为这是第一次,要不公正等第2届再不公正。但是公正为什么我那两部剧都没上?”在再次获得现场人气最高的男演员之后,赵本山上台便说:“看来这个奖是准的。”而当主持人要求赵本山和获得现场人气最高的主角蒋雯丽拥抱一下时,赵本山则不好意思地说:“人家爱人在下面呢。”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