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奖太多 蒋雯丽有点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3:2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晚,首届“电视剧风云榜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该活动是继《音乐风云榜》之后,光线传媒打造的又一档榜单节目。据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光线传媒一直力争将“电视剧风云榜”打造成“中国的艾美奖”,此次颁奖以AC尼尔森收视率为依据,评审团都由业内专业人士组成。最终,孙俪、黄晓明、宣萱、欧阳震华、张庭、马景涛分获内地、香港、台湾最受欢迎男女演员奖。胡军、陈道明分获最佳古装、现代剧男演员奖。不知是不是各种奖项设置太多,连获奖的演员自己都有些分不清楚。

  创新:根据电视剧收视率评奖

  历来各种影视奖项的产生都常受到公正的质疑,不论是观众投票还是专家评选都难以让人信服。而此次“电视剧风云榜”则创新地将收视率作为电视剧评奖标准,年度收视率前30名入围,前10位则获得最佳收视奖。这样的评选方式标准明确,赢得了大众和现场嘉宾的一致称赞。最终,《婆婆》、《红罂粟》、《终极目标》、《成吉思汗》、《林海雪原》、《梅花档案》、《我非英雄》、《妻子》、《中国式离婚》、《军人机密》获得2004年度最佳收视奖。此外,电视剧风云榜的评审团成员由电视剧的编剧、导演、重点电视台的频道总监、知名作家、重要媒体的资深娱乐记者、电视剧出品人、电视台专业人员等组成,评审范围更广,也更能代表观众的意志。

  不足:奖项太多眼花缭乱

  据介绍,首届电视剧风云榜颁奖盛典的奖项设置分四大部分:“最佳收视”奖项、评审团奖项、“最受欢迎”奖项和组委会大奖。不过在颁奖典礼上,各种各样的奖项太多,让观众看得眼花缭乱,分不清主次轻重。光是演员奖项,就分有“最受欢迎内地男女演员”、“最受欢迎香港男女演员”、“最受欢迎台湾男女演员”、“最受欢迎海外男女演员”、“最佳古装剧男女演员”、“最佳现代剧男女演员”、“最佳表现男女明星”等。不少观众在看完之后都是一头雾水:“奖设置得也太多了吧?感觉像是排排座分果果,而且不知道哪个奖项才是最重的,轻重不分也影响了奖项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尴尬:蒋雯丽得奖“稀里糊涂”

  不单是观众看得一头雾水,太多的奖项也让得奖的演员“稀里糊涂”,当获得“现场人气女明星”奖上台领奖时,捧着奖杯的蒋雯丽很不好意思地问主持人曾宝仪:“这是一个什么奖啊?”现场气氛顿时显得有些尴尬。曾宝仪连忙解释说,这是根据网友投票评选出来的人气奖。本来以为蒋雯丽会借此“下台阶”,没想到率性的蒋雯丽并没有就此收住,“这样啊,那我不知道说什么了。”同时和蒋雯丽一起上台领取“现场人气男明星”奖的赵本山明显也准备不足,当曾宝仪打趣问为什么网友不把票投给台下这么多帅哥而投给你时,赵本山有些尴尬地解释道:“我想投票的都是50岁以上的人吧。”见习记者王晶报道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