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杰克逊娈童案下周结案 明星证人团缩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09: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杰克逊娈童案下周结案明星证人团缩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雨伞、保镖、律师等是杰克逊上庭时的必要“配件”

  2003年12月18日,美国加州地方检察官斯内顿宣布,正式起诉流行巨星迈克尔·杰克逊,其中包括多项性骚扰儿童的指控。随着陪审团的正式选定到开始公开庭辩,这起被称为“世纪大审判”的杰克逊娈童案有望于下周落下帷幕。从迄今为止的庭审进程看,虽然辩方邀请的“豪华明星证人团”多少有些虚张声势,但到场的好莱坞艺人均为杰克逊的洗底略尽绵薄之力;而不管是美国法律人士的分析还是赌博公司的网上开盘,目前均看好杰克逊能成功脱罪。杰克逊洗底,现在进入倒计时。

  2005年2月28日,杰克逊被控娈童案正式开庭审理,双方律师在法官面前展开辩论。经过近2个月的审理,娈童案已近尾声,进入倒计时阶段。但经过观察,之前迈克尔·杰克逊的律师宣布有300多名明星大腕将出庭为杰克逊作证的豪华明星证人团名不副实,期间除了麦考利·克金等明星外,真正上庭向陪审团证明杰克逊清白的明星其实不多。

  但据观察,近3个月来,除了麦考利·克金、脱口秀节目《今夜秀》主持人杰·雷诺等上庭做证外,人们在圣芭芭拉高等法院门外并没有看到灿烂的星光,热闹的场景,而5月24日,杰克逊的首席辩护律师小梅塞罗在法庭上宣称,曾在影片《尖峰时刻》中扮演角色的黑人喜剧演员克里斯·塔克是辩方的最后一位证人,这也使此前有关300多明星大腕的证人团以及杰克逊本人将当庭作证的传言不攻自破。

  下周,杰克逊的律师将对控方提出的反驳予以答辩。随后双方将进行最后的总结陈词,这场“世纪大审判”即将落幕。

  卢曼曼

  证人1号 乔治·洛佩兹夫妇

  原告的父亲只喜欢钱

  身份:乔治·洛佩兹是喜剧演员

  出庭时间:3月28日

  证词:原告的父亲对钱的兴趣远远大于治愈儿子的病,前后总共从乔治手上拿到400美元的现金。

  辩方目的:试图证明原告一家都是贪婪成性、道德低下的诈骗者。

  辩护杀伤力:3分(最高5分)

  周一,喜剧明星乔治·洛佩兹与妻子安·洛佩兹(见上图)到法院为杰克逊娈童案作证。乔治描述了他与原告一家短暂而又糟糕的关系。

  乔治·洛佩兹称,他于1999年的年底在医院探望过原告男童,对方当时的情况不太乐观。在男童病况好转之后,他与太太跟原告一家一直保持着联系,期间还给男童买过玩具车等礼物。但乔治认为,他认为原告的父亲非常可疑,因为后者经常向他寻求援助。“我们每次聊天,总是不可避免地要谈到钱的问题。”乔治补充说,他前后总共给了原告父亲400美元的现金,每次大概是40美元或30美元。辩方律师询问道,“当时你就只掏出那么一点钱给他吗?”乔治讽刺地说,“我当时就只有那么点钱。”这话逗得庭上听审的观众一阵大笑。

  辩方律师又问乔治对原告母亲的看法,乔治表示,原告的母亲没有向他索取过钱财,也从不谈论整个家庭的财政状况。尽管如此,2000年5月时,乔治还是断绝了与原告一家的关系,因为原告父亲对金钱的索求越发地变本加厉。乔治透露道,原告的父亲请求他帮忙组织筹款,以便支付整个家庭的开支。“在我看来,原告的父亲似乎对钱更加感兴趣,而不是想帮助自己的儿子。”对方不断地打电话来,要求乔治加速筹款这一计划的步伐。乔治·洛佩兹的妻子安在法庭上作证,于是她就想出办法测试对方,她给原告的父亲打电话,告诉对方一个错误的筹款日期,然后表示需要整个家庭所有账单的,以便建立偿还的文书工作。乔治透露,原告的父亲听到后变得激动不安,“你这是什么意思?难道我们不是拿现金吗?”最后还在电话里不断地咒骂安。“他叫我该死的婊子,不要脸的娼妓,”安说,“我听到这些时感到非常震惊。”

  除了那通电话,乔治·洛佩兹夫妇还同时证实,原告有一次来访时把钱包落在乔治的家中,找到钱包后原告的父亲却声称里面丢失了300美元。乔治在事后的对质中不留情面地对原告父亲说,“告诉他(指男童)你是个勒索者。”

  在控辩双方的交战中,杰克逊的辩护律师在庭上试图把原告一家描述成贪婪成性、道德低下的诈骗者,乔治·洛佩兹就是这家人计划从中敛财的名人之一,原告把杰克逊告上法庭也纯粹是出于金钱目的。但控方就试图指出父亲才是贪财之人,可他2001年就已经和母亲离婚。

  证人2号 麦考利·克金

  坦承同床但没被猥亵

  身份:前童星兼杰克逊密友

  出庭时间:5月11日

  证词:承认曾与杰克逊同眠并接受他的厚礼,但坚称从未遭到猥亵,亦从未见杰克逊对其他孩子有任何不当行为。

  辩方目的:以此证明杰克逊虽然有与儿童同床而眠的习惯,但没有任何性侵犯。

  辩护杀伤力:4.5分

  周三,迈克尔·杰克逊娈童案的庭审上出现了一名重要证人,他就是因主演《小鬼当家》系列电影而家喻户晓的昔日童星麦考利·克金(见右图)。

  9岁时就已经结识杰克逊的麦考利·克金说,两人15年来一直保持好朋友的关系。辩方律师托马斯·梅瑟里奥问麦考利·克金:“杰克逊先生有没有性侵犯过你?”克金回答:“从来没有。”“那杰克逊先生有没有以不正当的方式触摸过你?”克金同样回答:“从来没有。”梅瑟里奥接着问:“他有没有冒犯性地触摸过你?”克金还是回答“没有”。“那你怎么看所有这些对杰克逊的指控?”克金说:“我觉得这些指控根本就是无稽之谈。”

  克金还在法庭上作证说,杰克逊很喜欢和他一起玩,他们用灌了水的气球打水仗、一起打电动游戏,他眼里的杰克逊是一个孩子般天真无邪的人,两人很谈得来。克金还回忆了他和杰克逊认识的经过,“那时我主演的《小鬼当家》刚刚上映,有一天我突然接到杰克逊的电话,他说:‘嘿,我是迈克尔·杰克逊。’”克金表示,杰克逊之所以对他感兴趣,把他当作朋友,是因为杰克逊和他一样也是从小在镁光灯下长大的。而控方检控官罗纳德盘问克金时指出,大量的色情杂志在杰克逊家中被搜出,这样的人还能被称之为“天真”吗?克金则针锋相对地说:“我十二三岁时,就有好几本《花花公子》在我床底下了。”

  但克金表示,自己曾在10岁至14岁之间去杰克逊的梦幻庄园作客十多次,他也曾四五次和杰克逊一起睡在杰克逊床上,但是杰克逊什么也没对他做过。“马菲菲

  证人3号 拉里·金

  证词无用不予采纳

  身份:CNN名嘴

  出庭时间:5月19日

  证词:与代表原告方的一名律师菲尔德曼曾经对话,对方表示不愿接手这个案子,因为他认为原告母亲的诚信有问题。

  辩方目的:以此证明原告男童的母亲是个很爱钱的疯子。

  辩护杀伤力:0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名嘴拉里·金也卷入摇滚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的娈童案中。外间传闻拉里·金与1993年指控杰克逊性骚扰男童的律师菲尔德曼之间曾有关键性谈话,内容有利杰克逊,因此拉里·金原定19日上庭,不过法官以证词无关本案为由,驳回了让他作证的请求。这位名嘴到了法庭,却没有上堂就离开了。

  据了解,拉里·金与男童的委任律师菲尔德曼曾经一起用过早餐。杰克逊的律师希望通过拉里·金证明,菲尔德曼曾经认为男童的母亲是个纯粹为了钱而打官司的疯子,因此一度想要放弃为男童辩护。辩方律师托马斯问,“菲尔德曼有没有告诉你,原告母亲直接跟他说她想要钱?”拉里·金回答说,“没有,我认为他的意思是他觉得原告母亲想要钱财。”可菲尔德曼之前在给控方的证言中表示,他否认自己曾说过上述的话。

  法官罗德尼梅维尔在听取了拉里·金的初步报告之后裁定:“目前看不出有任何理由需要传唤拉里·金出庭”,因为拉里·金的证词与全案并没有关联,拉里·金的证词也不足以驳倒菲尔德曼之前在法庭上的证词。

  证人4号 普瑞尔

  原告母亲总赞美杰克逊

  身份:明星克里斯·塔克女友

  出庭时间:5月19日

  证词:原告母亲曾向她抱怨迈克尔·杰克逊的助手不让他们一家和杰克逊见面。

  辩方目的:对话的时间非常关键,由此证明原告在证供上自相矛盾。

  辩护杀伤力:3分

  周四,演员理查德·普瑞尔的女儿艾扎·普瑞尔(见上图)作为辩方证人,出庭作证。身为好莱坞演员助理的艾扎·普瑞尔与黑人明星克里斯·塔克育有一子,与原告一家曾经私交甚笃。

  普瑞尔开始作证时一度眼中泛着泪光,她表示自己与原告一家的关系是建立在对孩子的关爱的基础上的,“对我来说,这样站在证人席上实在是很艰难,因为我对那个孩子的爱是发自内心的。”普瑞尔讲述自己是透过克里斯·塔克结识原告的,当时原告男孩正在与癌症对抗,而塔克还曾经出动私人飞机带原告男孩外出游玩。普瑞尔曾送给原告一些钱,有一年,她还拿出600美元给这家人欢度圣诞节,因为她觉得对方的境遇太悲惨了。但原告母亲和妹妹试图向她索取一辆车。

  普瑞尔说,她与男孩的母亲时常在电话中一聊就是几个小时,可对方从未向她说过迈克尔·杰克逊的一句坏话,还亲昵地称呼杰克逊为善良的天使。普瑞尔说:“孩子的母亲对杰克逊总是洋溢着赞美之词,她说杰克逊是降临人间的天使,还说杰克逊对孩子有许多关爱。”

  普瑞尔表示,原告的母亲在2003年3月的一次对话中,曾向她抱怨迈克尔·杰克逊的两名德国助手很粗暴无理,还不让她们一家和杰克逊见面。普瑞尔说,“我问她,杰克逊是否知道这件事?她说,‘他们(指助手)不让我们见到他,因为他们知道孩子们在他心里的份量’。”普瑞尔证词中提到的时间非常关键,因为控方指控杰克逊在2003年2月20日到3月12日之间,性骚扰了当时只有13岁的原告。而原告母亲此前作证时,曾恶狠狠地说是“德国人”与杰克逊共同策划将他们全家扣留在梦幻庄园。杰克逊的律师梅瑟维尔询问普瑞尔,原告的母亲是否曾透露过他们一家设法逃出梦幻庄园。普瑞尔边摇头边吃吃地笑开了。梅瑟维尔问她,“你为什么要笑?”普瑞尔回答说,“我们说的是梦幻庄园,我不认为有谁会愿意从那里逃跑。”

  证人5号 普鲁登斯·白兰度

  证供不合理被驳回

  身份:马龙·白兰度的孙女

  出庭时间:5月23日

  证词:原告男童和他的弟弟行为顽劣,具有很强的破坏行为。

  辩方目的:证明原告是个又没修养又疯狂任性的孩子。

  辩护杀伤力:0分

  周一,已故传奇影星马龙·白兰度的9岁孙女普鲁登斯·白兰度(见上图),牵着母亲卡伦·白兰度的手来到圣塔巴巴拉法院,为杰克逊案件出庭作证。普鲁登斯的父亲米科·白兰度曾一度是迈克尔·杰克逊的雇员。普鲁登斯本来是被辩方传召前来举证的,但因为当日所列的证人名单太多,最后无法上堂,而传召计划也遭到了控方的反对。

  据法庭文件显示,普鲁登斯本来是要证明原告男童的顽劣行经的。她曾经向调查人员透露,当时才13岁的原告男童和他的弟弟“具有很强的破坏行为,他们总是弄烂高尔夫球车,在杰克逊的梦幻庄园时还曾经企图闯进一个关骆驼的笼子里。”普鲁登斯说,原告和弟弟还会骑到海龙等娱乐设施上,往下面的人们丢掷糖果。法庭文件上还写着,普鲁登斯·白兰度还回忆了她与原告男童及其弟弟两次相处时的情况,但就记不起具体的时间。

  辩方律师想借普鲁登斯的证词指出,原告男童及其弟弟既没修养又任性得令人讨厌,以致在梦幻庄园时根本就疯狂到失去节制。不仅喝杰克逊的葡萄酒,还阅读色情杂志。对此,控方驳斥道,是杰克逊用酒精招待儿童,同时还给他们看猥亵的出版刊物。控方还称,就案件来说,普鲁登斯对原告男童所提出的性格证据是不适当的,因为这些证据明显只是为了“让陪审团对原告男童和他的弟弟产生偏见”。

  证人6号 杰·雷诺

  出庭不改搞笑本色

  身份:脱口秀名嘴

  出庭时间:5月24日

  证词:曾收到原告男童很多次热情洋溢的电话,对一位50岁的喜剧演员来说,(这种崇拜)似乎有些不太寻常。

  辩方目的:支撑辩方所提出的原告家庭经常有预谋地从名人身上敲诈钱财的说法。

  辩护杀伤力:3分

  周二,美国《今夜秀》的节目主持人杰·雷诺(见上图)赶到圣塔巴巴拉法院,专程为流行音乐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娈童一案出庭作证。他表示,自己在2000年时接过多通原告男童的电话留言,当中过分热情的态度及似乎根据稿子宣读的语言,让他产生疑心。他怀疑原告在其母亲的指使下有意结交演艺名人,以骗取钱财。不过,雷诺同时强调,“对方没有向我索要过金钱,我也没有给予他们金钱。”

  辩方律师托马斯在公开陈述中指出,雷诺曾说过他觉得原告家庭“正在寻找目标”,而他也听到其母亲在电话里指点男童如何说话。但雷诺当日却在庭上表示,通话内容没什么异常,而且他现在不能确证那个女人的声音,由于当时男童患上癌症在医院治疗,有可能背景声音只是护士或其他人。

  雷诺在法庭证人席上陈述,让他产生疑惑的是后来男童的电话留言,男童称雷诺是“出色的喜剧演员”和“我心中的英雄”。雷诺说,“我听到他在电话留言里说,‘我是你的超级拥趸,你是最棒的人。’可对于一个才12岁的小孩来说,迷上一个50岁的喜剧明星不是很奇怪吗?我又不是蝙蝠侠,这似乎有些不同寻常。”雷诺还透露,男童说话时的声音有点像在照稿宣读。后来他向同为喜剧明星的朋友路易斯·帕兰克尔透露了自己的疑惑,帕兰克尔是原告家庭的朋友。帕兰克尔解释说,“那就是小男孩说话的方式。因为他想成为一名喜剧演员,所以他在说之前会把所有东西写下来。”雷诺说当他坚持不和原告的母亲通话,然后小男孩就再也没来电话了。

  出庭后几小时,杰·雷诺回到演播室里主持《今夜秀》节目,还不忘把作证一事拿来调侃一番。“你们知道吗,作证时最糟糕的一个地方就是我不得不仿效黑猩猩,因为证人席实在是脏乱不堪。不过,我也有难为情的一刻,就是当他们叫我指出被告时,我指了LaToya(杰克逊的一个姐姐)。”有传言称,如果杰克逊无罪释放,有可能会离开美国到非洲去。对此,雷诺开涮道,“他想消失在非洲?非洲。他在瑞典消失的机会不是更大吗?”雷诺又补充说,“经过12个星期的审讯,杰克逊的律师们终于承认,杰克逊的确曾经与儿童同床,不过那只有爱,没有性接触。而且还证明杰克逊和所有儿童的接触模式就像流水线一样重复精准。”

  证人7号 克里斯·塔克

  原告男童相当狡猾

  身份:当红黑人影星

  出庭时间:5月24日及25日

  证词:原告男童与同年龄的人相比,显得相当老练、精明,甚至可以称得上相当狡猾。

  辩方目的:证明原告控告杰克逊娈童有金钱利益上的目的。

  辩护杀伤力:4分

  周二,曾与成龙演出《尖峰时刻》系列电影的黑人明星克里斯·塔克(见右图),以辩方证人身分出庭。塔克在法庭上称,自己曾在原告的要求下为其捐款,并带着原告一家去过游乐场游玩和购物。

  由于在休庭前塔克并没有结束自己的证词,第二天他又上庭接受了更多的询问。塔克说,他曾于2000年参加为该男童举办的一个对抗癌症慈善活动,但是几天之后,该男童却告诉他,慈善活动没有筹募到钱。因此,他立即为那位男童汇去了1500美元。塔克表示,他对原告一家产生疑心是他在拉斯维加斯拍戏的时候。对方前来探班,塔克为原告一家支付了酒店住宿的费用和其他一些杂碎开支,但数周过后,这家人依然没有离开的意思。

  塔克指出,控告迈克尔·杰克逊性侵害的原告男童与同年龄的人相比,显得相当老练、精明,还经常以癌证为借口索取礼物,“他是个聪明的孩子,但也很狡猾,还有他的弟弟,绝对是狡猾。”

  塔克还透露说,他曾经因为迫于压力而出动私人飞机把这家人送到迈阿密去,因为原告一家得知杰克逊也在当地,他们想见杰克逊。后来在佛罗里达,塔克把杰克逊单独叫到一边提出警告,“我说,迈克尔,有些事情不太对劲。”编译珊珊(除署名外)

  (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