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打造全国一流图书卖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1:11 今晚报
打造全国一流图书卖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全国书市成为爱书者的好去处 本报记者曹 彤摄

  本报讯(记者高丽)第十五届全国书市今天闭幕。作为第十五届全国书市分会场的天津图书大厦,在书市期间,也迎来了众多出版社、发行商以及众多的读者,虽然一年一度的全国书市圆满结束,但天津图书大厦这一全国一流的图书卖场将继续致力于为广大的读者呈献最新最全的好书,在天津这一有着古老而浓郁的文化底蕴的都市中建立“不落幕”的书市。

  为了配合书市的开展,在第十五届书市期间,各式的营销活动成为图书大厦的重点和亮点。“2005最值得期待的精彩——第十五届全国书市新书展销”汇集了近万种全国各家出版社的各类新书,让天津的读者在第一时间就领略到了全国数百家出版社在全国第十五届书市上的重点新书。同期,在图书大厦六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台湾图书展,透过港台出版物让广大读者进一步了解港台文化所具备的独有特色。同时文化艺术中心也在书市期间举办名家画展活动,受到了文化层次较高读者的一致好评。

  著名作家叶永烈、历史研究专家阎崇年、评书艺术家连阔如之女连丽如等老作家、表演艺术家的现场签售吸引了众多的中老年读者,他们不辞辛苦,早早地守候在签售现场,而叶永烈、阎崇年、连丽如老师等认真诚恳的态度也深深地感动了忠实的读者们,作家与读者亲切交流,气氛融洽而感人。影视明星陆毅,畅销书作家刘墉,青春文学作家饶雪漫,著名书法家庞中华先生,著名作家曹文轩、梁晓声、虹影等人的签售及讲座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读者及青年朋友们,有的高呼偶像的名字,有的和作家沟通阅读时的体验,还有的带来了自己的作品或鲜花礼物赠与作家和明星,现场气氛十分火爆。由市委宣传部文艺处与天津作协共同举办的天津市青年作家创作奖获奖者丛书首发式书市期间在图书大厦举办,该套丛书集中反映了获奖作家在文学创作中取得的成就,充分体现了本市青年作家的整体创作实力。在首发仪式当日,就有众多的读者到图书大厦询问订购该套丛书。

  由于图书大厦在各方面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并在书市期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营销活动,所以,书市期间一直客流不断,平均销售额达20万元,客流为一万至两万人,比非书市期间的平日略有增加;同时,图书大厦还组织了北京、深圳等地的图书馆及其他客户共计100余人的团购队伍,在书市现场进行了现场采购与订货。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