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只想做好孝子和演员(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1:13 沈阳今报
我只想做好孝子和演员(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我只想做好孝子和演员(组图)
我只想做好孝子和演员(组图)
  从一个普通家庭的孩子踏进演艺圈,在常人的想象中一定要比别人吃更多的苦,做出更多的妥协。佟大为觉得,无论做哪行都要吃苦的,但是“妥协”二字却说得重了,因为每个人在进入社会之后都要为适应环境而作出改变,这并不能算是妥协。他举例子说,演过《玉观音》之后,每个人都会问他,生活中是不是也像杨瑞那样玩世不恭却又重情重义,他多半都会斩钉截铁地说“不是”。他说:“到目前为止,没有什么角色同我有相似之处,我从来都把演戏和生活分得非常清楚,我只是在刻画戏中的人物形象。生活中的我就是一个很普通的我,我不想刻意在这个男色横行、令人眼花缭乱的年代,佟大为这样长相“清淡”的“小眼睛偶像”开始物以稀为贵起来,从《我爱你》、《玉观音》一炮走红,佟大为赢得了众多不同年龄段女性观众的喜爱。不过去年年末,一直低调的他却同一些负面新闻连在一起,他的低调也变成了神秘。这个抚顺小伙日前回到家乡抚顺拍摄写真集,记者也得以在他出发之前,同这个辽宁老乡有了这次交流。之前一直觉得,这个外表青春的男生,为了保护自己,不得不罩上一个严严实实的壳。但在谈话中这个壳慢慢打开之后,里面是一颗柔软的心。看淡一切传闻,佟大为只想做好两件事:认真演戏,孝敬爸妈。

  家庭———只要我有时间就会回家陪母亲,每年春节无论多忙,我都要回家,毕竟母亲一个人呆在家里,父亲无论怎样都是躺在那里,没有话语也没有行动。所以我要给母亲关怀和亲情,让她不至于太孤独。

  按照原来的计划,佟大为本来要到遥远的肯尼亚拍摄写真集,但最后却做了180度大转弯,决定回到家乡抚顺拍摄。对此,佟大为说:“开始选在肯尼亚拍摄,那时觉得如果我时间充足的话,是可以进行的。但后来办签证等各方面实在是非常麻烦。我更希望写真集能够拍出属于我个性方面的特色来,写真嘛,就是要让人们看到真正的我。回抚顺拍摄,家乡的旧的景致,当年的生活原貌都会再现,在熟悉的环境下也更有利于发挥,所以回抚顺拍摄可能会更适合我。

  佟大为也把这次回到抚顺称作自己的怀旧之旅,“因为从1997年上大学离开家,虽然经常回去,但每次都如蜻蜓点水。”无论多忙,家永远都是他生活的重心——佟大为的父亲原来是一个交通警察,在他六岁的时候因为车祸成了植物人,至今已经躺了20年。佟大为说,小的时候看到爸爸不能说话,但心里始终觉得父亲是有思维的。终于在去年的时候,父亲开口对他说了句话——“大为,别拍戏了,回抚顺吧。”“当时我的眼泪就下来了,我真的感到很欣慰。只要回到家,我都会跟父亲说话。虽然他不回答,但我知道他什么都听得见。”

  20年来,佟大为最能体会母亲的苦,他说,自己最崇拜、最心疼的就是母亲,母亲总是在默默地支持他。媒体上传出他的绯闻,母亲也会很关心,但是并不会催他找对象或者成家,佟大为说,在心里他对未来的另一半也有一个标准,“我喜欢心地善良的女孩,首先要孝顺长辈,然后才是长相。但她就是她,她是不能和母亲姐姐相比的。”

  演戏———什么年龄做什么事情,在一个人生阶段,你能把这一个角色演到极致就行了。只有人生积累丰富起来,才能尝试改变。演员只有心境平和才能演好戏。无论是拍电影还是电视剧,我只想认真做一个演员,慢慢磨,慢慢修炼,只要付出,总会有所收获。

  佟大为小时候长得特别瘦小,又是单眼皮,从来也没有长辈夸过“这孩子长得好看”,所以现在被封为“小眼睛偶像”,他还是有点不太习惯,“小时候的我就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小孩,每天上学,也淘气,和邻居家的小孩一起闹。当上演员纯属机缘巧合,因为小时候还是很流行双眼皮的,我也从来没觉得自己漂亮过。”

  佟大为自言小的时候是一个懂事的孩子。“很奇怪,小的时候很少想过未来的样子,只是想自己要快点长大,好撑起这个家,让母亲不再担心生活。后来到沈阳、到上海念书,真的是被命运的车轮一步步地推着走。”

  当上演员,一举成名,对于他来说,最大的意义也就是赚的钱比以前多了,家里的生活状况也发生了很大改变。“我喜欢表演,而且我的确应该努力工作负担起家人的生活,这是我的事业更是责任。但是我理想的生活状态是轻松地生活,不要像现在这么累,也不要像现在每个月要挤时间回家去看母亲。我最向往的其实是朝九晚五、有规律的生活。”

  佟大为对成名一直都很淡然,他说可能因为自己对未来一直都很理性和缺乏热忱,他从不会去很功利地规划什么。不过在拍摄《玉观音》之后,他多少有点着急了。他因为杨瑞这个角色一炮走红,那时的他有点着急,因为总是希望能够证明自己成名不是偶然,希望能够演一些超越“杨瑞”的角色。但之后几部戏下来,他发现,演员真的很难妄言超越和挑战,因为一个好角色需要的是天时地利人和。

  从一个普通家庭的孩子踏进演艺圈,在常人的想象中一定要比别人吃更多的苦,做出更多的妥协。佟大为觉得,无论做哪行都要吃苦的,但是“妥协”二字却说得重了,因为每个人在进入社会之后都要为适应环境而作出改变,这并不能算是妥协。

  他举例子说,演过《玉观音》之后,每个人都会问他,生活中是不是也像杨瑞那样玩世不恭却又重情重义,他多半都会斩钉截铁地说“不是”。他说:“到目前为止,没有什么角色同我有相似之处,我从来都把演戏和生活分得非常清楚,我只是在刻画戏中的人物形象。生活中的我就是一个很普通的我,我不想刻意改变自己。无论将来有多成功或失败,我仍然会保留我成年之后的性格,通过生活慢慢改变自己不足的地方。”

  对于工作中那些不开心的传闻,对此,佟大为则是一笑了之,他说:“传闻都把我们妖魔化了,有些东西自己看淡就没关系了,在娱乐圈中生存,最重要的是保护好自己。”人生———“每个人都要适应环境,否则就要被淘汰。人随着年龄的增长,一定会有改变。我喜欢顺其自然的变化,不会刻意地为了迎合而改变。”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