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拉链门事件》无厘头式音乐喜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0:29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拉链门事件》无厘头式音乐喜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万一的新唱片《拉链门事件》是一张融合了无厘头式嬉笑怒骂和针砭现实的唱片,这还是一张有关于70年代生人的唱片。回头有60年代的理想与深刻、向前有80年代的张扬和无畏,再加上戏剧的结构方式,更呈现出了一种70年代生人才有的兼收并蓄、悲喜同体的时代特征。

  有人说《拉链门事件》是一出伍迪艾伦式的喜剧,《就像诗一样》解构了一个厕所看门人的“诗样”人生、《七零一代》里一代人最终变成了“十三点的太阳”、《我们都爱586》拿周董严重地找了一把乐,绝对疯狂搞笑、《饭前便后要洗手》用诗史战争大片的结构说明了一个扯淡的真理:饭前便后要洗手……搞笑中有忧伤,荒诞中有真理,平和中有犀利,真的非常非常“伍迪艾伦”。但听了《今年上帝特别多》和《我不在巴黎,塑料花盛开》里的女声,你就会感觉到咱中国的万一还有比伍迪艾伦更多一种东方式的气韵。

  作为中国最早在电子方向开拓的音乐人,万一的这张专辑在音乐风格上可以说包罗万象,Trip-Hop、Hip-Hop、DreamPop、Funk、工业噪音等等多种元素被信手拈来,但是你不要被电子这个词组的科技感吓跑,大部分的节奏虽然极具时尚的跳跃感,但却非常人性和感性。万一骨子里的唯美,向我们展示了70年代生人特有的包容之美。甚至可以说这是国内目前为止,第一张能同时兼容老幼中青各个年龄层的电子音乐专辑。(爱地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