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16届台湾金曲奖专题 >正文

第十六届金曲奖揭晓 周杰伦空手而归(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3:20 北京青年报
第十六届金曲奖揭晓周杰伦空手而归(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周杰伦空手而归

第十六届金曲奖揭晓周杰伦空手而归(组图)
侯佩岑风情万种(左)林志玲酷味十足(右)

  第十六届台湾金曲奖昨夜揭晓至此,本年度内地、香港、台湾三大华语流行音乐区域的评奖活动告一段落。尽管声势整体比往年都要高些,但只需冷静思考一下,不难察觉公众对音乐本身的关注退化、相反主办方依靠花边新闻、商业炒作来提高上座率、收视率的手段越发赤裸裸。

  就拿本届金曲奖来说,哪里还像对优秀音乐人的表彰大会,且看主办方制作出的花哨噱头:什么陶晶莹林志玲侯佩岑三大美女主播明里同台争艳、私下却暗中较劲谁也不服谁,“周侯恋”女主角侯佩岑就为了是否会跟周杰伦台上撞车那点破事,羞羞答答、欲说还休地矫情了快一个月,而“张惠妹为避王力宏拒绝参加金曲奖”这种一眼就能被识破的炒冷饭竟然也被当作主菜端了上来……其实陶、林、侯三人同属一家电视台,不管人家是真敌人还是假姐妹,作为主办方心里最清楚,非给强拧在一起让人评说明摆着做一场秀给你看;至于周董和侯主播的问题更是极易解决,若真让他们一个颁奖一个领奖算导演“够狠”,没有的话也无妨,反正各大八卦媒体早就奋不顾身钻进这个“圈套”,自甘被利用。只有歌迷、观众被忽悠得团团转。

  至于香港娱乐圈,这些伎俩不是不用而是早就不新鲜了,人家“叱咤风云”、“劲歌劲曲”了几十年,每年颁奖期间都会曝出点蓄意制造的花边看点或者某个小星星自己跳出来找点事炒自己,只是香港乐坛近年并不景气,再加上固守着自己的粤语小圈子,很难跟渐成气候的内地、台湾形成互动,因而关注度有限;倒是内地的各种流行颁奖今年也露出些要向这方面学习的意思:以前内地排行榜爱搞依靠暗箱操作、实现来者有份的福利政策,如今发现这一套被商业化市场所不容,于是改成一方面大肆吹嘘“公平公正公开”,争先恐后明确评审制度,一方面又绞尽脑汁把那些颁奖领奖的嘉宾拼命给排列重组出点什么意外啦、悬念啦、看点啦,闭门造车。要说内地流行颁奖还远不如人家金曲奖的号召力,也是客观条件不允许,除了艺人资源不够调配,咱们内地歌手的花边、八卦又实在太少,主办方还不得不端着“大奖”风范的架子,谁都拿自己当“中国格莱美”,不过照今年这种架势,明年估计“中国格莱美”们就都爱谁谁了,门票卖出去、收视率升上来,才是硬道理。

  第16届台湾金曲奖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流行音乐演唱专辑:《后来我们都哭了》

  最佳国语男歌手:黄立行

  最佳国语女歌手:孙燕姿

  流行音乐最佳作曲人奖:王宏恩钟成虎

  流行音乐最佳编曲人奖:罗大佑朱敬然陈彦江

  流行音乐最佳作词人奖:钟永丰临暗

  最佳国语演唱新人奖:F.I.R.飞儿乐团

  最佳乐团奖:生祥与瓦窑坑3

  最佳重唱组合奖:动力火车

  流行音乐最佳专辑制作人奖:陈珊妮;后来我们都哭了

  特别贡献奖:吴楚楚

  流行类最佳音乐录影带导演奖:张时霖  作者:杨文杰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周杰伦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