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张国立“独钟”张庭 铁三角相聚《宋连生坐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0:23 新京报
张国立“独钟”张庭铁三角相聚《宋连生坐堂》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邹静之(中)、张国立(左)、张铁林(右)

  本报讯(记者刘玮)昨天,由张国立执导的电视剧《宋连生坐堂》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本剧演员阵容上依然保持了“铁三角”的组合,与以往“纪晓岚”系列不同的是,本剧将视角对准了“医德”问题,并且张国立还将有大量感情戏,本剧将于6月12日在BTV4黄金时间播出。

  反思“医德”问题

  除了王刚由于在天津拍摄《玉碎》时手部受伤而没有出席发布会,编剧邹静之、张国立、张铁林、邓婕、张庭苗圃等主演悉数到场,邹静之告诉记者,其实这个故事的初衷来源于非典时期的思考,“当时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没什么事情做,想了很多事,我觉得人生不过就是8个字,生老病死,喜怒哀乐,后来我又看了很多关于中国古代医药的书籍,这部剧讲述的就是和药铺子有关的种种故事,我希望可以通过这部电视剧展示出来人在疾病、生死前的感悟。”此外,邹静之也表示,本剧依然保持了对现实的关注,“现在有一些医生的医德是很可怕的,你没有什么病他会留你下来做一圈检查,这部剧希望可以在利益和救人的选择中给人反思。”

  张国立在谈到本剧中他扮演的宋连生的“医德”时不禁感慨:“那时的医生是有‘割骨之心’的,就是为了给病人治病宁愿割下自己的骨头做药材,可现在的医生却要收病人的红包。”之前一度传出身患癌症的张铁林则再次表示,自己的身体很健康,“我觉得医生对我还都是挺好的,就是因为他们的特别关照,才使得我本来只是小病也弄得跟大病似的。”

  张国立大演感情戏

  与以往“铁三角”搭档三个人互相“斗嘴”出戏的情况不同,本剧中张国立、张铁林、王刚三个人之间并没有直接的线索连接,张铁林扮演私下民间的顺治,在剧中受尽了宋连生等人的“捉弄”,王刚则扮演一位和宋连生发生情感纠葛女孩的父亲。本剧将重点放在了张国立的感情戏上,对此邹静之笑称:“之前有人说我不会写情感戏,这回我就一次写个够。”在剧中张国立从一开始就对张庭“情有独钟”,但是张庭却直到最后才接受了他,虽然是个大圆满结局,张国立却表示:“这个恋爱也谈得太累了,我估计现实生活中要是一个男人碰到这样一个女人,肯定坚持不下来,太难追了!”张庭更是对张国立在一场“吻戏”中的表现大加赞扬,“那场戏是说我生病了躺在床上,然后宋连生坐在床边低头想吻我,张哥拍这场戏的时候为了不让他的身体压到我,就一直用胳膊撑着,以至于脸上的表情都很难做。”徐万涛/图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