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16届台湾金曲奖专题 >正文

第十六届金曲奖揭晓 周杰伦空手而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1:58 燕赵都市报

  第十六届台湾金曲奖28日揭晓,至此,本年度内地、香港、台湾三大华语流行音乐区域的评奖活动告一段落。尽管声势整体比往年都要高些,但只需冷静思考一下,不难察觉公众对音乐本身的关注退化、相反主办方依靠花边新闻、商业炒作来提高上座率、收视率的手段越发赤裸裸。

  就拿本届金曲奖来说,哪里还像对优秀音乐人的表彰大会,且看主办方制作出的花
哨噱头:什么陶晶莹林志玲侯佩岑三大美女主播明里同台争艳、私下却暗中较劲谁也不服谁,“周侯恋”女主角侯佩岑就为了是否会跟周杰伦台上撞车那点破事,羞羞答答、欲说还休地矫情了快一个月,而“张惠妹为避王力宏拒绝参加金曲奖”这种一眼就能被识破的炒冷饭竟然也被当做主菜端了上来……作为主办方心里最清楚,非给强拧在一起让人评说明摆着做一场秀给你看;反正各大八卦媒体早就奋不顾身钻进这个“圈套”,自甘被利用。只有歌迷、观众被忽悠得团团转。

  对此届金曲奖得奖内地观众来说也许“冒凉气”会尤其有感受,对颁奖礼前半部分颁出的台湾本土奖项本来就不熟悉,好不容易出了个还算熟悉的名字江惠。当颁出来最佳国语演唱专辑奖属于陈姗妮《后来我们都哭了》的时候,估计很多歌迷都要哭了,盼了一晚上的颁奖礼,大热门几乎全军覆没的情况还真是比较少见。周杰伦、王力宏、五月天S.H.E.全部空手回家,就是孙燕姿得了个最佳国语女演唱人奖项,传奇乐队飞儿仅入围的新人奖总算没有旁落。

  纵观整场颁奖礼,最大的冷门应该是提名大王周杰伦空手而回和王力宏的意外落败这二者并列,像王力宏的可怜指数100分,尤其是听错名字差点出丑的境遇,或许会让今夜的王力宏没那么快乐。

  (综合)

  第16届台湾金曲奖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流行音乐演唱专辑:《后来我们都哭了》

  最佳国语男歌手:黄立行

  最佳国语女歌手:孙燕姿

  流行音乐最佳作曲人奖:王宏恩、钟成虎

  流行音乐最佳编曲人奖:罗大佑、朱敬然、陈彦江

  流行音乐最佳作词人奖:钟永丰、临暗

  最佳国语演唱新人奖:F.I.R、飞儿乐

  最佳重唱组合奖:动力火车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