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小虫即将推出新专辑 想让蔡琴演唱李莫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2:02 北京娱乐信报
小虫即将推出新专辑想让蔡琴演唱李莫愁(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纪中执导的《神雕侠侣》现在已经进入后期制作阶段,《神雕》的原声音乐也在如火如荼地筹备中,记者刚刚专访了来京的著名音乐人小虫,他详细地介绍了《神雕》音乐的制作情况。同时,这位昔日滚石唱片的大红人也毫不犹豫地告诉记者,老东家滚石唱片已不再有他的梦想。

  《神雕侠侣》有七大主题音乐

  著名音乐人小虫本来就有着浓厚的武侠情结,早先他也曾经快快乐乐地给金庸的一些武侠作品配过音乐,这一次张纪中高投入的电视连续剧《神雕侠侣》也没有少了他的参与。据小虫自己说,一年以前,张纪中就曾经约他写《神雕侠侣》的音乐,并且他们畅谈了关于《神雕侠侣》音乐的总体主题结构。“我们一改先前写作音乐的方法,按照《神雕侠侣》的主要人物构成,把音乐分成了七大部分,杨过、小龙女、李莫愁等七个最主要的人物,每个人都有属于他们自己的音乐,而且我们也找了与之相配合的歌手,一定要从歌手本人以及歌曲的旋律各方面都充分表现出《神雕侠侣》的精髓!”小虫接下来说,他很想让蔡琴演唱其中李莫愁的部分,因为他觉得蔡琴本人的感觉,还有她很苍凉的声线都和李莫愁的意境很像,不过蔡琴的经纪人不是很好说话,所以究竟能不能请蔡琴演唱《神雕侠侣》李莫愁的歌曲,现在还不得而知。当然,一手培养出任贤齐的小虫也没有忘记自己的这个爱徒,他表示,要让小齐来演唱其中的重要歌曲,“任贤齐是非常合适的人选,而且他自己也主演过《神雕侠侣》,对杨过有着充分的理解和体会。那么,从歌曲的方面来说,由任贤齐来完成杨过部分的音乐是很合适的!”

  小虫还透露,这段时间,他会频频来北京,和张纪中研讨《神雕侠侣》的音乐架构,并且尽快确定七首歌曲的演唱者。“我每做一个音乐,都会寻找突破,这一次完成《神雕侠侣》的全部音乐,对我而言,更是一个大突破,就好像人们现在提到上世纪80年代老版的《射雕英雄传》都会觉得是根本无法取代的经典作品一样,我也要让人们日后提到我的音乐,也会这样想,这样说!”

  至于有关《神雕侠侣》音乐部分制作费用,小虫告诉记者,至少要100万元人民币。“应该说,这在我先前做过的所有电视剧、电影音乐中,是前所未有的情况,过去最高也就是80万元人民币,但是高品质的作品,一定需要这样的资金。”小虫说。

  我已经离开了滚石唱片

  上世纪末的滚石唱片旗下拥有罗大佑周华健李宗盛、任贤齐、黄品源等多名华语地区最厉害的音乐人,但是如今的滚石唱片早已风光不再,林忆莲等先前滚石唱片的王牌歌手纷纷跳槽,连滚石最忠心的任贤齐、黄品源也改投了东家。不能不说,这种情况不是一个寻常的唱片界艺人跳槽的变动。对此,小虫也深有感触,“其实,我和滚石唱片是很有感情的,我的音乐很多也是和滚石唱片一起成长起来的,但现在我已经离开了滚石,因为公司不再有我的梦想。”小虫告诉记者,过去他来内地的机会不是很多,所以滚石告诉他什么,他就了解什么。但是他来内地、来北京多了以后,发现真实的情况并不是如此,比如有些演出商想请他做音乐会,或者有电视剧想约他写歌,不知道什么原因,滚石唱片都没有告诉他。“我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但是我知道,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的话,我的音乐在市场上会逐渐地消失掉。”

  那么,滚石唱片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呢?小虫对此表示,“中间的原因究竟是怎样的,我也不知道,毕竟我只是一个音乐人,但是看到曾经风华无人能及的老东家发生如今的情况,只有梁静茹、五月天等少数艺人还能硬顶着市场潮流,这真是很可悲的事情!”

  我的新专辑即将推出

  任贤齐从一个无名小卒到如今在乐坛绝对一线的位置,他的恩师小虫功不可没,而小虫又怎可能对任贤齐没有感情呢?“我是看着小齐一路走过来的,这个过程真是非常不容易,经过了太多的磨合、沟通以及人情世故的变更,所以我们师徒的感情很深,现在任贤齐签约了百代唱片,离开了滚石,他在寻求自己更好的发展,从老师的角度说,我衷心地祝愿他!”

  在这样的感情基础上,小虫承认,他很想和自己的爱徒一起创作更好的音乐,共同打造华语音乐的精髓。“最后我究竟能否如愿,当然现在还不知道,期待会更好吧!”

  另外,小虫也透露,他自己的新专辑已经创作出来了,在选定好发行公司后,很快就可以和歌迷见面。

  信报记者郝晓楠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神雕侠侣》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