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国最大核电站泄漏九个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2:14 北京娱乐信报
  上个月发生核燃料泄漏事故的英国塞拉菲尔德核电站目前已经成为布莱尔政府手中的一个“烫手山芋”。英国《独立报》29日进一步披露,国际原子能机构日前对该核电站的泄漏事故进行了专门调查,并把事故等级评为“严重泄漏”一级。英国政府官员普遍认为,塞拉菲尔德核电站这个英国最大的核电站可能就此彻底“寿终正寝”。
英国最大核电站泄漏九个月(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塞拉菲尔德核电站

  核泄漏九个月

  上月9日,英国塞拉菲尔德核电站下属的索普核燃料再处理工厂发生严重的核泄漏事故,约83立方米、20吨重含有放射性物质铍和铀的硝酸液体沿着一个破裂的管道流入附近的一个不锈钢炉中。这次泄漏事故被认为是英国最近13年来发生的最为严重的核泄漏。

  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设备老化和人为疏忽是导致核泄漏事故发生的最主要原因。塞拉菲尔德核电站的经营者“英国核能集团”28日晚对外承认,索普核燃料厂的一个“显示器”早在去年8月就显示,一个设计不当的管道正在发生泄漏,但工人们根本没留意,导致泄漏悄悄进行了9个月时间之久,最终于今年4月被发现。目前,“英国核能集团”和英国核能监察部门正在对事故展开全面调查。有消息说,一些内阁大臣已经私下表示,塞拉菲尔德核电站很可能就此彻底关张歇业。

  布莱尔很头疼

  目前,英国政府正在为新建10个核电站寻求公众的支持,以实现控制气候变暖的目标。因此,这次核事故令英国首相布莱尔和贸易和工业大臣阿兰·约翰逊很头疼。英国反对党也看到了这一点,其能源事务负责人大卫·威利茨声称,他将在本周议院开会时就此提出紧急质询,向英国政府“兴师问罪”。目前,布莱尔和约翰逊正在等待英国核能监察部门的调查报告,以最终决定对塞拉菲尔德核电站采取何种处理措施。据悉,调查报告大约还要几周时间才能完成。英国核能监察部门的发言人28日说,他们将根据调查结果确定是否对英国核能集团提起刑事起诉。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林颖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