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过河摘桑葚两平谷男孩溺亡(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2:14 北京娱乐信报
过河摘桑葚两平谷男孩溺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5名男孩就是从这里下水的。汤慧梅/摄

  5月28日下午2时许,平谷区东高村镇南张岱村12岁男孩强强和其他4个同龄的小伙伴蹚过泃河去摘桑葚,返回时他们陷进了淤泥里。在附近的挖沙人和看林人的大力营救下,3个孩子得救,但另两个孩子却因抢救无效死亡。

  南张岱村的村民们对此事议论纷纷:“泃河由于沙子被掏空,所以只剩下淤泥,两个孩子就是因此丧了命。”

  5名男孩陷进淤泥中

  “当时就觉得眼前一片漆黑,身体不断向下滑落,而且越陷越深,怎么挣扎也没用。”昨天下午,刚刚出院的12岁男孩强强,回忆了自己死里逃生的一幕。

  5月28日下午2时许,强强和其他4个十二三岁的小伙伴按约定一同来到了距南张岱村几公里的泃河下游南岸玩。“听其他的孩子说,河北岸有好多桑葚已成熟,我们就想去摘了吃。我们试了试,发现河西侧的水很浅,就蹚着水过了河。”

  “但河北岸的桑葚有人看着,不让我们摘,我们只得原路返回。”强强说,当他们走到河中央时,其中一个男孩看到河东侧有一个桶,就蹚水过去想看个究竟。“但他刚走了不到5米,就开始向下陷。我们一看不妙,忙蹚水过去拉他。”

  强强说,他是第三个过去的。“我们相互手拉着手,但并不管用。很快,第二个男孩的头已没入水中。”强强感觉很大的吸力把他向下拽,随后突然感觉脚下一滑,他也向下陷去。“淤泥紧紧把我‘咬’住,我只觉得眼前一黑。”随后,最后两个男孩也陆续陷入泥坑中。

  路边挖沙人下水营救

  “听到有人喊小孩掉进河里了,我急忙跑过去救人。”孩子们溺水之后,河南岸正有几个卖沙子的人,他们闻讯后立即赶去营救,挖沙人老姚最先下水救人:“下水后,我发现河里全是淤泥,而且已没到了我的脖子。”姚先生说,他立即拽住一只正在挣扎的小手。

  大约20分钟后,老姚与另外一名看林人先后把4个孩子救上岸,但其中一个孩子在急救车赶到后,经医生诊断已死亡。下午4时许,另一个孩子的妈妈跑来说,自己的孩子还没有找到。老姚等人再次下水去捞,发现那个孩子脸憋在泥里,已停止呼吸。

  挖沙被指与事故有关

  据了解,两个死去的孩子是表兄弟。他们的家人悲痛欲绝,拒绝了记者的采访。村民们对此事议论纷纷:“泃河由于沙子被掏空,所以只剩下淤泥,两个孩子就是因此丧了命。”

  昨天下午,记者在事发地点看到,通往河边的路只有3米宽。一位村民说,起初这里都是平地,偷挖沙子的人把这里挖得全是坑。

  据这位村民介绍,过去河床上有一层硬实的沙子,但很多偷挖沙子的人在河中央横一艘铁船,船上放一个泥浆泵,把河床里的沙子都给抽走了,只剩下了淤泥。“有些地方被抽出的大坑从河面根本看不出来,所以孩子掉进大坑里,陷进淤泥中浮不上来。”

  就在这时,有一名村民开着农用车过来买了一车沙子,准备回家盖房子用。卖沙人介绍说,他们最多的一天可开采10车沙子,每车沙子卖40元。他们的老板就是营救落水儿童的姚先生。

  平谷水利资源局:违法挖沙应负责任

  平谷水利资源局一位值班的工作人员称,平谷现在正在严厉打击一些非法的采沙石厂,而且关闭了很多厂子。但对于一些小的沙石厂,检查人员走了之后,这些人又回去继续挖沙子,防不胜防。这位工作人员说,对于类似泃河的河道,一般抽沙的情况较多。沙石抽走之后,就会使水底有空洞,随后又会被淤泥填补。“采沙者的行为是违法的,现在出了事故,他们也是有责任的。”

  信报记者汤慧梅任宏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