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11号开幕 斯瓦辛格“顺道”做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05: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宋德萍) 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下周正式开幕,本届电影节共汇集了196部参展影片。昨日,记者从上海国际电影节办公室获悉,成龙陆川贾樟柯蒋雯丽濮存昕及日本殿堂级导演山田洋次等近100名中外影人将聚集本次上海国际电影节,而丁荫楠执导的《鲁迅》已敲定为电影节的开幕影片。

  据了解,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1日在上海大剧院揭幕,开幕片《鲁迅》由
濮存昕、张瑜等联袂主演。而参赛“金爵奖”的影片目前也已确定,代表中国内地参赛的是黄建新执导的《求求你表扬我》,该片也是今年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开幕影片。此外,记者还从有关方面获悉,斯瓦辛格今年也将做客上海国际电影节,不过据说他是到上海参加另外一个活动,而被电影节组委会“顺便”邀请来的。

  与以往几届电影节不同的是,本届电影节参展的中国影片主要以内地新锐导演的影片为主。《两个人的芭蕾》的导演陈立、《美丽家园》的导演高峰、《栖霞寺1937》的导演郑方南、《赛音马吉克的儿子》的导演周玉鹏等等都是国内新近崛起的导演,不少还是首次担纲长片导演的工作。

  中国内地军团中有两个不得不提到的人,分别是谢东和郑克洪。长期以来作为张艺谋副导演的谢东初次尝试独立导演作品,这次的《冬至》是他担任导演的首部影片。影片的阵容也相当不错,有许亚军、秦海璐这样的大牌都加盟影片的拍摄。所以这部影片还是相当值得关注的。至于郑克洪,他的作品《沉默的远山》前一段时期在内地媒体中间的曝光率很高。这次除了《沉默的远山》之外,郑克洪还带来了他的另一部作品《丛林无边》。两部影片都没有邀请大牌明星加盟,但题材风格却完全不同,足以全面透视郑克洪的创作理念和手法。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