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张艺谋近导《图兰多》远望《秦始皇》(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05:23 北京青年报
张艺谋近导《图兰多》远望《秦始皇》(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巴黎版《图兰多》剧照

  巴黎演出获成功 咬定歌剧不放松———

  5月28日晚,可容纳四万五千名观众的法兰西体育场座无虚席,由中国导演张艺谋执导的大型景观歌剧《图兰多》2005年欧洲巡演首站巴黎演出大获成功。演出结束时,张艺谋登台谢幕,全场欢呼雷动。

  此次在欧洲巡演的大型景观歌剧《图兰多》是张艺谋继1997年意大利佛罗伦萨歌剧院、1998年北京紫禁城太庙实景歌剧以及2003年韩国汉城景观歌剧后,第四次将普契尼的名剧呈现在观众面前,此轮演出将持续两个多月,共三场,首演在巴黎的法兰西体育场,之后将分别于6月25日在德国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和7月9日在德国盖森尔克申体育场举行。谈到舞台制作,一直跟随张艺谋导演“南征北战”,担当《图兰多》全部不同版本舞台设计的著名舞美设计师高广健和曾力感触颇深,他们列举了一组数字,足以说明欧洲版《图兰多》的宏大:仿造太和殿的大殿布景,高26米,长64米,加上两侧的红墙和角楼,长约160米,气势恢宏。

  此次《图兰多》的三位主要演员光彩照人。扮演图兰多的是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的基洛夫歌剧团的艾莉娜·戈德尔,扮演卡拉夫的是意大利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尼古拉·马尔蒂卢奇,都是当今活跃在国际歌剧舞台上的歌唱家。扮演柳儿的是来自中国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幺红,此次巴黎演出,幺红的演唱和表演获得各方面的赞扬。挑选幺红加盟《图兰多》的正是2001年应邀参加午门“三高”音乐会的指挥雅诺什·阿克斯。谈到今后的舞台创作计划,张艺谋说,2006年底,他将与美国大都会歌剧院和著名歌唱家多明戈合作,执导谭盾作曲的歌剧《秦始皇》,据说这很有可能是多明戈的收山之作。各方也期待着这部歌剧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夕到北京演出。

  作者:蒋山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