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何韵诗《艳光四射》缅怀梅艳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8: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易芝娜 实习生 张大亮 文/图

  本月29日下午,香港艺人何韵诗携其新专辑《艳光四射》来广州五月花广场作秀。作为梅艳芳的唯一女弟子和关门弟子,记者的采访也围绕梅艳芳展开。

  何韵诗对师傅的称谓口口声声都是“梅姐”。她说自己从小就很崇拜梅姐。她与梅艳芳的相识到成为弟子的过程源于一个“小契机”———1996年的《新秀歌唱大赛》。因为受到梅姐成功典范的影响,自己报名参赛,最终夺冠,并受到了当时作为大赛评委的梅艳芳的青睐,有幸成为其弟子。

  梅艳芳对事业的认真态度也一样成为弟子的榜样。何韵诗说,梅艳芳对自己要求十分严格,经常告诫她“不要穿着那么随便”,但那时自己总觉得无所谓,依然我行我素,直到梅姐离开后,才体会出她们那一辈人对舞台的深厚感情。事过一年多,何韵诗仍对梅艳芳的去世耿耿于怀:“她太早离开舞台,实在可惜。”

  何韵诗的新专辑《艳光四射》曲风正是回味上世纪80年代巨星的往事。其中一首《如无意外》就是模仿梅姐的那首《孤身走我路》而做。“为了更深地体会到梅艳芳他们那一辈人的感觉,我自己还刻意在舞台上穿起华丽的服装。”
何韵诗《艳光四射》缅怀梅艳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