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东两个“炒作大王”争抢喻可欣(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8: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汤镇业:这种炒作很无聊;刘德华不说话就是“最好的风度”

  本报记者 陈明辉

  “喻可欣一女两嫁”风波大有愈演愈烈之势。广东影视人宋祖德宣布与西安梦之都影视公司合作投拍《情海星空》电视版,与之前宣称签下喻可欣著作《情海星空》影视改编权的邓建国形成对垒之势,双方互相指责,形成了两大“炒作大王”争抢喻可欣的局面。

  宋祖德:邓建国又炒作

  邓建国之前宣布签下喻可欣三年经纪合约,并享有《情海星空———我与刘德华》影视改编权,第一步计划开拍电影《情海星空》,接下来还将开拍电视剧。随后,西安梦之都影视公司立即公开表示要控告邓建国所拥有的巨星公司与喻可欣,因为他们与喻可欣有合约在先,《情海星空》电视版权归西安梦之都。双方各执己见,均表示不排除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宋祖德的参与让此事愈发复杂。记者昨天拨通宋祖德的手机,他表示打算请喻可欣在戏中主演一个角色:“我们打算让她出演现在这个年龄的‘喻可欣’,年轻时候的她我们会找一个比较青春靓丽、又有一定知名度的女星;男主角方面会有两个,男一号当然是找一位长得酷似刘德华的人,我们已有了人选,男二号则会是一个‘国际大腕’,这样才能把整个电视剧撑起来。”

  对于邓建国也要开拍《情海星空》电影和电视一事,宋祖德肯定地说法律站在自己这边:“喻可欣说西安公司没给她一分钱,所以另找别家。可是我看过这合同,里面写的是9月份该剧在广电局立项通过后,公司向喻可欣支付4万元,10月份开机前再支付4万元———现在没到时间,又还没通过审查,公司怎么可能提前给钱?”他表示铁定会开拍电视剧《情海星空》:“喻可欣如果让邓建国拍,就是违反了合同,如果邓建国自己执意要拍,我们也会告他。”

  宋祖德表示已在积极与喻可欣联系,并劝她“悬崖勒马”:“我最近忙于拍《杨德财征婚》,所以都是西安公司在协调,他们反馈说喻可欣有回心转意的迹象。”

  对于邓建国声称签下喻可欣一事,宋祖德语带不屑地说:“1000万元肯定是他的炒作,喻可欣已经43岁了,邓建国不可能在她身上投这么多钱。他说要拍电影也是假的,他最后百分之百是要拍电视,只不过他知道我们已经签下了电视版权,所以才这么说,给自己造势。我们对喻可欣是真心爱护,邓建国只是想利用她炒作。”

  宋祖德表示很欣赏《情海星空》这本书,还大骂刘德华“虚伪”:“我被里面的爱情故事深深感动了,现在古装剧泛滥,观众厌烦了,我相信这种发生在身边的爱情故事会有更多人看。刘德华是一个伪君子,之前一副情圣模样,有名有利后变得无情无义,我要借这部电视剧告诉时下的少男少女,娱乐圈这样的人太多了……拍这部剧不是针对他一个,而是针对这一类型的人。”

  喻可欣目光灼灼,也许她从某处看见了一隙之明 魏辉摄
广东两个“炒作大王”争抢喻可欣(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邓建国:宋祖德太无聊

  记者致电邓建国,他坚称自己与喻可欣签有合同买下《情海星空》的影视版权,也付了订金,一切按照法律程序进行,“如果(宋祖德)他们敢拍,我们就敢告。”他还大骂宋祖德,并称考虑追究他的“诽谤罪”。

  邓建国说:“我不会多说什么,一切依照法律,我已经委托律师向西安梦之都方面发律师函。我买下了《情海星空》的影视版权,今年会拍电影,电视的话可能要到明年。”双方争执的焦点在于“电视版权”,邓建国坚持自己没有错:“拍不拍电视是我们的事,但我们不拍不等于他们就可以,因为我们已经买下了版权。”

  对于宋祖德指责邓建国是在“炒作”,是在“利用喻可欣”,而且“100%不会去拍电影,肯定是拍电视”的说法,邓建国愤怒地回应:“宋祖德太无聊了,这事原本跟他没什么关系,他可以和我谈,反正大家都在广州,为什么在背后说我坏话?他是不是有病?大家同行,本来你做你的,我做我的,我从来没有说他,他却一直在说我,任何精神状态正常的人都不会像他这么做。他老说我骗人,我要告他诽谤我。”

  喻可欣:让法律来解决

  记者随后又联系了身在台湾的喻可欣,没想到她表示对自己被“争抢”并不太知情,向记者了解经过后,以一句“我相信法律”来回应。

  喻可欣表示,与西安签定的是一份“同意书”,她不清楚算不算一份正式合同。她又说:“就算是,一来我没收任何订金,而且我是书的原作者,协议里也写明改编后剧本必须经过我的同意才能开拍———我怎么知道会被改成什么样子,如果太离谱我有权不允许你拍。”

  对于“争抢”一说,她表示从一开始就已经和邓建国说过西安梦之都公司与她有协议在先,而邓建国和她说的也只是“拍电影”,她不知道现在为什么又变成了拍电视剧,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纠纷。记者问她如果宋祖德和邓建国都要拍,她会倾向于哪一方,喻可欣想了想说:“我倾向于法律。让法律来解决。”

  不过喻可欣仍表示了对西安梦之都公司的不满:“因为我签邓建国的事,他们对我进行了不少人身攻击,说我贪财、没有发展潜力……我与他们签的是西安地区的商业活动由他们代理,西安以外的关他们什么事?大家发生了那么多不愉快的事,我烦够了,既然他们攻击我不值钱,那也没必要合作下去。”她还表示自从上周回台湾之后,梦之都方面根本没打过电话给她,对于该公司与宋祖德合作自己并不知情。

  “发生了这么多事,我会坚持自己的原则,不再全部听我妈妈的意见,她老人家有时不够专业,想给人帮忙,没想到帮成这个样子。”喻可欣最后说。

  喻可欣责怪其母“不专业”魏辉摄
广东两个“炒作大王”争抢喻可欣(组图)
刘德华从不回应喻可欣的“爆料”(资料图片)

  汤镇业:这东西没人看

  对于“争抢喻可欣”一事,圈内人又怎么看呢?曾与刘德华同为“无线五虎将”的汤镇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这种炒作非常厌烦。他还断定:“这种东西拍出来肯定没人看。”对于刘德华,他认为“不说话”就是“最好的风度”。

  汤镇业说:“搞那么多东西出来真是没必要,这种戏拍出来会有人看吗?只不过是炒作而已,当时邓建国给我打过电话,问我意见,我说千万别把我拖下水,无论我说什么,他肯定也拿我来说事。我和邓建国说你就当不认识我好了,我不会给意见,那是影响我声誉的事,我和华仔(刘德华)是那么多年的好兄弟。”

  无论是喻可欣出书,还是要拍成影视,汤镇业都持否定态度:“过分了。都过去那么多年,还拿出来说干什么?虽然这不会动摇刘德华今时今日的天王地位,但我想他看到这些东西肯定会很烦的。”他还无意中透露了刘德华的感情生活:“他也有女朋友,对他的家庭会有影响。”

  喻可欣多次表示刘德华不应保持沉默,自己不愿当“背后的女人”,而汤镇业则是一开始就承认与翁美玲拍拖的,但他表示这不能相比:“两者性质是不同的。我的事我没什么好说,但是刘德华不出来说话是对的,他说一句,别人可能会回五句,这便停不下来了。作为一个男人,他不说话就是最好的风度,证明他能够容忍随你怎么说,让读者和影迷自己去判断。”

  对于喻可欣所说的“有势力操纵香港媒体丑化自己”,矛头直指刘德华的经纪公司,汤镇业说:“这不太可能。”

  《情海星空》拍成电影或电视,究竟有没有市场?记者又采访了广东省电影公司总经理赵军。他对此不愿意多作评论:“电影好看与否有多种原因,剧本、投资、导演、演员等都是重要因素,现在你说的《情海星空》是八字还没一撇的事,我不方便发表意见。开拍电影有很多种理由,有的人为了获奖,有的人为了成名,有的为了赚钱,有的为了拿到国家的补助,我怎么知道究竟是出于什么原因?所以这个问题真的很难说。”

  链接

  刘德华被指已失偶像风采

  刘德华又唱歌又演电影,还自己当电影公司老板投资拍电影,俨然一个娱乐大亨,不过这位“大亨”最近却成为被抨击的目标。不但被影迷批评越来越不像明星,而且香港演艺圈的“校长”谭咏麟更是对其公开劝退。

  拍了上百部电影的刘德华去年演技精进,也终于拿到梦寐以求的影帝奖座,但是在日前于香港举行的一个座谈会上,却有不少影迷觉得华仔认真演戏之后,偶像味道越来越淡,希望他还是要“适时”在影片中摆摆姿势,比较有明星味道。

  对于大家的批评,刘德华苦笑回应:“我用了二十几年,才成功从偶像派转为演技派,现在大家又要叫我当偶像派,未免也太为难我了,我的命运真是坎坷。”刘德华直言他拍摄《全职杀手》时,导演杜琪峰也曾要他在电影里面多摆点姿势,这让他觉得很不习惯。

  同时“校长”谭咏麟在日前接受香港某电台访问时表示,他曾经劝过刘德华,想要当娱乐大亨,就不要幕前幕后一把抓。校长更批评华仔歌唱技巧,他直言,华仔的专辑唱功,比不上他演唱会唱现场的功力,非常奇怪。“可能是唱片制作人有问题,也可能是华仔坚持,他是个很固执的人”。

  原刘德华的台湾经纪人辛谕前日在上海参加某活动时被记者问到刘德华被“劝退”的事,他表示刘德华不应该退出幕前,他已经是一名精神领袖,所以应该留在幕前做后辈的榜样。同时辛谕还透露刘德华早就是娱乐大亨,六七年前刘德华就为自己设定这个目标,所以这几年他都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努力着。至于影迷批评刘德华失去了偶像气质,他表示华仔现在不再需要做偶像,因为他的魅力已经不再需要像其他明星那样去刻意营造。(骆俊澎)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