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六一国际儿童节与明星一起回忆难忘童年(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07:55 华商网-华商晨报

  

六一国际儿童节与明星一起回忆难忘童年(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孜

  

  童年的记忆总是美好的,尽管会有一些小小的挫折和不如意;童年的心灵总是充满幻想的,尽管有一些时至今日也无法实现;童年的生活总是让人怀念的,尽管早已长大成人,但那些美好的往事总会浮现眼前……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让我们跟随明星们一同回味他们的童年,品味一下不同的童年往事吧!

  黄晓明 难忘爸爸宽厚的肩背

  最难忘的事———有一次我病了,浑身冒冷汗,一点力气也没有。爸爸下班回来看到了非常着急,背上我直接跑到医院。其实爸爸的心脏一直不好,而且从家到医院需要整整40分钟的路程。虽然一直处于迷迷糊糊的状态,但在爸爸宽厚的肩背上,我感到很温暖。今天,我依然感觉父母对孩子的爱是一个人一辈子都忘不了的。

  最希望得到的东西———小时候,我最想要的就是一把崭新的玩具手枪了。可能是小孩子都比较贪心,有了手枪之后,我又想得到《安徒生童话》和《十万个为什么》,而这个愿望却让我等了足足一年才得以实现。当时因为我扁桃体发炎很严重,必须要做手术,当时任妈妈怎么哄骗,我就是不肯去医院。后来妈妈知道我想要《安徒生童话》,就以此为诱饵,没办法,诱惑实在是太大了,所以我就乖乖顺从了。

  最想对现在的孩子说———一定要懂得珍惜自己的童年时光,珍惜在爸爸妈妈身边的每一分钟!

  刘孜 偷穿高跟鞋摔下楼梯

  最难忘的事———我记得小时候非常想一个星期之内读完《红楼梦》,觉得那是一件特别伟大的事情,可惜最终成为了泡影。还有就是特别渴望自己可以像妈妈一样穿上漂亮的高跟鞋。有一次我偷偷地把妈妈的高跟鞋拿来穿,结果还没等臭美够呢,就从家里的楼梯台阶摔了下去,后遗症就是后来到了可以穿高跟鞋的年龄,适应了好长一段时间。

  最希望得到的一样东西———一直希望可以拥有一架钢琴,但在那个年代对于普通家庭来说,那绝对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于是退而求其次,希望拥有一架电子琴,终于在我生日的时候,妈妈圆了我的这个心愿。

  最想对现在的孩子说———希望他们可以尽情地玩,过真正的童真的生活就好!

  马景涛 用好成绩换削笔器

  最难忘的事———我4岁那年出了车祸,左脚骨折了,腿上打着石膏,整日躺在医院里,当时爸爸为了给我排解寂寞,买了好多中国文学名著的儿童版读物让我看。回想起来,我真的很幸运,可以比同龄孩子早很久就接触《西游记》、《三国演义》等名著,为我现在拍电视剧做了不少铺垫,感谢老爸!

  最希望得到的一样东西———我小时候最渴望得到的就是位于台北市重庆南路那条文具街上的一个天蓝色的自动削铅笔器了。那时我刚上小学,可能是小孩子的叛逆心理作祟吧,每次考试我都在试卷上乱画一通,连自己的名字也不写。后来爸爸对我说如果我下次考试把会的题目都答上,他就给我买那个削铅笔器。结果那次考试我居然考了全班第一名,和另一个女生并列第一,老师却说我是抄袭别人的试卷,我气坏了,他说完,我就逃学回家了。爸爸知道后,安慰了我一番,第二天下班回家时就给我带回来了那个漂亮的削铅笔器。

  最想对现在的孩子说———首先就是要开心和健康地成长,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多结交一些好朋友。如果总结的话,我想引用《圣经》里的一句“个人不要单顾自己的事儿,也要顾及别人的事儿”。华商网-华商晨报实习记者 杨慧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