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冯远征导演处女作热播 萧蔷“花瓶”好演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03:10 北京娱乐信报
冯远征导演处女作热播萧蔷“花瓶”好演技(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滴血玫瑰》剧照

  冯远征临危受命当导演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而特别制作的20集电视剧《滴血玫瑰》正在中央8套电视剧频道热播。剧中除了大家熟悉的冯远征外,还有台湾第一美女萧蔷。冯远征的太太梁丹妮也客串了一个角色。不过除了演员外,更令人关注的是《滴血玫瑰》的导演正是初出茅庐的冯远征
  《滴血玫瑰》播出已经过半,特殊的题材及多重的人物身份的设置吸引了很多观众的眼球。也更让人关注上了首次当导演就如此成功的冯远征,说起导演一事他也坦露其实是临危受命,“我的前任因为临时有事,在开机前突然离开了,而又找不到合适的人选,制片就把目光投向了我。我本是接了其中的角色,也最了解剧本,所以就接了这一重任。幸好太太梁丹妮也在组里,在生活上很照顾我。”不过习惯了演员的角色,对于导演这一职务冯远征最大的感受就是“累”,“各个部门都需要我去协调,我还要不停地和演员有沟通,以前没做过也没有体会,现在感觉这真不是个轻松的工作。”

  萧蔷从“花瓶”变好演员

  在《滴血玫瑰》里萧蔷首次扮演了一个妩媚的舞女。作为本片的导演冯远征也向记者透露了拍摄中的一些花絮,“当时刚开拍的时候,萧蔷特别注意自己的形象,怕拍的不漂亮,所以我总叫她去看监视器中的重放,几天下来她对我们都有了信心,也就不再问漂不漂亮了,而是开始不停地和我沟通演技上的一些事情了,我也发掘她身上有很多的潜质,现在很多人看完片子后都和我说对萧蔷有了新的认识,说她不光是一个花瓶也是一个好演员。她本人也和我说这是她最满意的一部片子。”

  新人潜力十足

  除了有实力派的演员外,《滴血玫瑰》最大的特点就是新面孔多,身为导演因为是临危受命,演员都不是冯远征所挑,但是对于几位新人的表现冯远征可是大加赞赏,感叹后生可畏,“女演员方面我最喜欢陈曦了,她在里面有很多不同形象的改变,一会是男装打扮,一会是警察,一会就变成了女流氓,还有淑女形象,而她一个刚刚毕业没多久的小女孩就能有如此大的爆发力,把每种形象都表现得非常恰当到位也让我惊讶。”而对由他亲自推荐来的张超,冯远征说起来有些语重心长,“他的角色很复杂,表面是富家大少爷,但实际又是革命积极分子,在诠释上肯定会有些困难,虽然有些小的欠缺,但是可以看出他的潜力还是很大的。而且他的形象很讨好,不过私下我也会和他沟通,不要单纯向偶像发展,应该双赢,成为实力派演员。”

  信报记者 吴冬妮/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滴血玫瑰》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