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贵州风情油画三人展来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04:07 北京青年报
贵州风情油画三人展来京(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马俊作品《祈福》

  本报讯贵州,一个有着浓郁地域风情和民族特色的地方。也正藉于此,使得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画家在创作题材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而对贵州人文风情融入生命情感的理解,又使得他们的作品充满神奇魅力。即日起在位于东三环南路76号书画艺术世界推出的“马俊、杨斌、杨潇湘贵州风情油画三人展”便会给观者带来全新感受。

  由北京大陆艺术家画廊与书画艺术世界共同举办的此次展览共推出这三位西部知名油画家创作的50余幅作品,涉猎题材基本包容了以苗族为主的贵州少数民族人们生活的各个侧面。从纯稚的牧羊少年到婚嫁路上的新娘;从西部汉子独吹芦笙到众人欢娱的火热场面,使人在领略这三位贵阳艺术院校油画家作品的同时,也可感受到他们对自己生存土地的热爱。此外,三人在艺术技法上的个性化探索亦值得称道。曾在1998年以一幅《抢花炮》而获得全国第七届美术大展金奖的马俊的作品率真大气,杨斌作品则于淡淡的朦胧中显见出生命的鲜活力量,杨潇湘作品厚重朴拙,都会给观者留下深刻印象。该展览将至6月18日结束。

  作者:2005年06月02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