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飓风》《野兽》争夺下半年韩国电影票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0:27 新京报
  
《飓风》《野兽》争夺下半年韩国电影票房(图)
《飓风》只为张东健一人而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阵容:张东健、李政宰、李美妍

  导演:郭景泽

  上映:2005年12月23日

  《飓风》讲述了韩国海盗和海军之间的故事,并吸取韩国票房范例《实尾岛》和《太极旗飘扬》的成功经验,依然涉及韩国与朝鲜之间的纷争和历史。影片讲述了身为海盗的张东健本想带着家人进入韩国,但却遭到拒绝,于是产生复仇心理。故事虽然是虚构,但参考了2002年在韩国西海海战中战死的韩国将领尹将军的生平。该片中,张东健将饰演海盗“明信”一角,而李政宰扮演与之对抗的海警将领“世宗”。影片由执导过《朋友》的郭景泽导演,投入130亿韩元以上。

  “张东健、李英爱裴勇俊权相宇、郑宇成”———单这几个名字已经足以吊起影迷和各国片商的胃口。2005年下半年,就是他们将联手撑起韩国电影的天空。与上半年获得较好口碑的《马拉松》、《甜蜜人生》、《南极日记》等片相比,下半年几部值得期待的像《飓风》、《亲切的锦子》、《野兽》等都是商业性更甚于艺术性的大片,“海盗、女杀手、野兽刑警”将会成为主宰未来数月韩国银幕的主角。

  上半年:《南极日记》收官

  上半年的韩国电影产量依旧不少,但重量级的商业片并不多。赵承佑主演的《马拉松》、李秉宪主演的《甜蜜人生》、崔岷植主演的《哭泣的拳头》以及金基德导演的《弓》口碑都不错,但票房上没有什么激动人心的表现。

  而5月19日开始在韩国公映的《南极日记》可以算是上半年最令人期待的影片。以演技著称的《杀人的回忆》主演宋康昊和《OldBoy》的主演柳智泰、姜惠贞首次合作的影片,在之前被韩国观众票选为“最期待看到的年度大片之一”。

  《南极日记》并非一部《垂直极限》般的实地探险影片,情节发展中还有队员相继死亡的悬疑成分存在,另外影片大量使用特效以及宋康昊和柳智泰的对手戏也很有看头。宋康昊表示自己是在拍摄《杀人的回忆》时决定接拍这部电影的,那已经是2年6个月前的事了。宋康昊说:“当时林必圣导演拿着剧本来到《杀人的回忆》的拍摄现场,我读过之后当天就决定接下片子,不过制作晚了很久,大概是因为影片中只有白雪,出场人物也不过6人,所以投资方很难下决心吧。

  但如果是容易拍的电影的话,我也不会去拍了,我会当场拒绝。因为想要挑战新人物、新故事,所以我才爽快地同意了。“影片上映一周后如愿以偿获得了票房冠军,但这周因为《星战前传》的上映被挤下头把交椅。

  下半年:《亲切的锦子》开路

  度过6月的《星战前传》月,7月开始韩国将有猛片陆续上映,打头阵的就是李英爱改走女杀手路线的《亲切的锦子》。本打算到戛纳走红地毯的李英爱最终敲定将把这一时刻留在威尼斯电影节

  《亲切的锦子》如今面临的最大难题就是分级问题,朴赞旭导演在影片杀青记者会上表示:“我这么说很多人都不相信,但事实上《亲切的锦子》是以15岁以上人群为观众对象拍摄的影片。虽然也掺杂一些暴力镜头,但已经避免了详细的细节描写。”但《亲切的锦子》极有可能因为极具真实感的暴力格斗场面和男女暧昧镜头被划为18岁以上观众才能观看的影片。

  最看好:猛烈的《飓风》

  美男子、模范生、西欧气质、都市气质……都是对张东健的修饰语,这样的张东健出现在郭景泽的新片《飓风》中演出“邪恶的海盗”一角,再加上对手戏是跟韩国第一气质派男星李政宰共演,这个片子理应好看。

  另外,由裴勇俊、孙艺珍联袂的《外出》,气质与《冬季恋歌》分外相似,以“勇样”的威力,至少在日本市场卖个满堂彩不在话下。同样在韩国、日本拥有超高人气的权相宇主演的新片《野兽》中,他将演出一位脾气暴躁的野兽刑警,走的又是他最擅长的肌肉暴力路线,相信票房丰收不成问题。

  而改编自英国影片《真爱至上》,由郑宇成、林秀晶、车太铉、廉静雅等sidusHQ全明星阵容主演的电影《SadMovie》走的是悲情路线,喜欢《我脑海中的橡皮擦》的各位可以尽情期待一番了。

  影片看点

  郭景泽在2001年的影片《朋友》中,利用“我是你的跟屁虫吗?”、“你去吧,夏威夷”等冷傲的台词发掘了张东健的另一面形象。此次,制作组依然期待导演郭景泽能够在张东健身上挖掘出拥有超强领导魅力的“演员形象”。这两年的韩国电影但凡出现“巨资打造”的字样,张东健三个字就肯定在演员表里。尤其去年得到“青龙最佳男主角奖”后,艺术上又给他镀了层金,这样的张东健无论在韩国国内还是海外,都已经是无可争议的韩国首席男星。尽管《飓风》好像打的是“两大男星互相飙戏”的牌,但无论是造型还是人物身份设定,明眼人一下就能看出张东健演出的古怪海盗才是核心人物,但相信看过李政宰这位在韩国非常有人气的气质男星演戏的人,都会被他的演技和魅力打动。

《飓风》《野兽》争夺下半年韩国电影票房(图)
《亲切的锦子》

  导演:朴赞旭

  阵容:李英爱、金时厚

  上映:2005年7月29日

  本片是朴赞旭“复仇三部曲”的最后一部,而与《我要复仇》及《老男孩》不同的是,导演此次将目光投向了复仇的女性。在韩国有“小元彬”之称的金时厚刚刚年满18岁,但在本片中会与李英爱有激情戏的演出。

  锦子(李英爱饰)是个美丽出众的女孩,却在二十岁时因犯罪被关进监狱。13年漫长的牢狱生涯中,她一直在认真地生活,监狱中的朋友都称她为“亲切的锦子”。但她一直对当初引诱她犯罪的白先生(崔岷植饰)充满恨意,并精心策划了一场报复行动。

《飓风》《野兽》争夺下半年韩国电影票房(图)
《外出》

  导演:许秦豪

  阵容:裴勇俊、孙艺珍

  上映:2005年9月9日

  许秦豪作品不多,但《八月照相馆》和《春逝》就足以奠定他在韩国影坛的地位。裴勇俊与孙艺珍的新鲜搭配,加上类似于《冬季恋歌》的唯美浪漫风格,相信会吸引不少纯爱剧影迷。

  熙英(孙艺珍饰)的丈夫突然遭遇车祸,赶去医院的熙英发现丈夫身边还有一个陌生的女人。面对生死未卜的伴侣,熙英与陌生女子的丈夫仁修(裴勇俊饰)不禁互生怜悯之情。而在调查事故的过程中,他们发现了伴侣对自己的背叛,痛苦中的他们互相安慰,情愫暗生……

《飓风》《野兽》争夺下半年韩国电影票房(图)
《野兽》

  导演:金性洙

  阵容:柳智泰、权相宇

  上映:2005年12月

  《没有太阳》、《武士》是金性洙导演的代表作。从导演到演员,都充满着血性风格,相信这是一部不俗的韩式男性电影。性情暴烈的刑警张道英(权相宇饰)和个性沉稳的检察长吴振佑(柳智泰饰)因调查某个案件走到了一起。而随着调查的渐渐深入,该事件牵扯出了一系列组织间的凶杀和暗斗。黑社会头目柳康镇把罪恶之手伸向了张道英的家人,并威胁吴振佑马上停止对案件的调查。面对危机的两个男人,他们的野兽本能开始苏醒,并开始了全面的反击。

《飓风》《野兽》争夺下半年韩国电影票房(图)
《SadMovie》

  导演:权钟贯

  阵容:郑宇成、林秀晶、车太铉、廉静雅

  上映:2005年秋

  剧本改编自英国浪漫喜剧《真爱至上》,但以韩国悲情风格重新演绎。而sidusHQ旗下的i-film制作公司又派出了全明星的豪华阵容。郑宇成以消防员的身份再次展现了硬汉形象,而林秀晶和辛敏雅则要扮一对打手语的姐妹花。

  影片以交叉叙述的方式讲述了四对恋人之间的故事———期待婚姻的郑宇成和林秀晶,刚刚开始恋爱的辛敏雅和李继宇,问题多多的恋人廉静雅和余进久,多年的老情人车太铉和孙太英。影片开始时,他们正在恋爱中,但后来却都因种种原因而分开,只留下相爱时候美好的回忆。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东健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