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为了非洲,20年后再聚首(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1:02 新京报
  巨星慈善演唱会将再次举办,顶尖艺人呼吁八国峰会援助穷国
为了非洲,20年后再聚首(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为了非洲,20年后再聚首(组图)
为了非洲,20年后再聚首(组图)
  在1985年的“巨星慈善演唱会”上,伯诺(左)、蒂娜·特纳和米克·贾格(中)、弗雷迪·墨寇利等巨星把善行搞得很“High”。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刘铮)20年的时间可能无法消除一块大陆的干渴,但同时也无法泯灭人们心中的热情。在1985年为非洲捐款的“巨星演唱会”举办20年后,将会又有一批明星聚集于一块舞台上,在全世界面前释放歌喉,挥舞手臂,只为能够使人类的成员不再遭受贫困的苦难。6月1日,曾经成功组织巨星演唱会的鲍勃·盖多夫宣布,他将再次召集欧美顶尖巨星,于7月举办第二轮“巨星慈善演唱会”,但这回不是为了金钱,而是为了政治。

  我们不要钱,要政策

  20年前的巨星慈善演唱会汇集了保罗·扬、布莱恩·亚当斯、菲尔·柯林斯、海滩男孩、恐怖海峡、简单头脑、大卫·鲍伊、妄求者、谁人等当时欧美顶尖的歌手和乐队,两场演唱会席卷了伦敦和费城两个城市,场场爆满,吸引了全球数以百万计的电视观众,为非洲的贫困民众筹集了4亿美元的善款。

  20年过后,世界怎么样呢?当年的组织者盖多夫说:“20年过去了,人们在一个物质过剩的世界里失去了向往。这种状况不能再继续下去了,我们要尽我们的所能阻止它。”所以他这回采取了完全不同的策略,按盖多夫的说法:“我们不要人们的钱,我们要他们本人”。本届巨星慈善演唱会将同样于7月2日开始,正好在八国峰会举办的几天前。八国峰会将汇集英国、美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加拿大、意大利和日本等8个发达国家,盖多夫希望演唱会能造成“政治热点”,以促使参加八国峰会的领导人同意取消非洲国家无法偿还的巨大债务,倍增对非洲的援助款,实现公平交易。

  演唱会门票全免费

  演唱地点将包括伦敦的海德公园、柏林的布兰登堡大门、罗马的大竞技场、费城的美术馆台阶,而巴黎的演唱地点仍在考虑之中。演唱会的阵容极其强大,参加的艺人和乐队包括麦当娜、麦卡特尼、U2、邦·乔维、布莱恩·威尔森、威尔·史密斯、50分、吹牛老爹、劳伦·希尔等等。

  这样规模的演唱会,门票票价是多少呢?答案是:不要钱。歌迷通过短信抽签的方式免费获取演唱会的门票,艺人们不收取分文,演唱会需要的费用由企业捐助。

  虽然不能拿到一分钱出场费,但巨星们仍然为能参加这次“强中强”的演唱会而感到骄傲。即将出席人生第二次“巨星慈善演唱会”的艾尔顿·约翰说得好:“20年前第一次举办巨星慈善演唱会的时候我只是一个自恋的瘾君子,虽然我成为一个伟大的日子的一部分,但我还没有成熟到能够理解我们所做的事情的整个前因后果。现在我已经完全意识到我们在做什么,而且看到了正义事业在进展。”
为了非洲,20年后再聚首(组图)
  我们能用吉他帮助“黑色大陆”骨瘦如柴的孩子们吗?(图为1985年“巨星慈善演唱会”的海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