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子怡变成“冯女郎”(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3:14 长沙晚报
章子怡变成“冯女郎”(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章子怡

章子怡变成“冯女郎”(组图)
冯小刚

  本报讯冯小刚的首部古装动作片《夜宴》从筹备开始就一直备受关注。近日,冯小刚携圈中几位好朋友——著名导演张黎、著名剪辑师刘淼淼来长沙与著名编剧盛和煜“会师”,就自己新片《夜宴》的剧本进行商议。这不免让人疑惑,在剧本基本完成的情况下,为何如今众多“巨头”又要再次在长沙汇聚?难道《夜宴》剧本要动“大手术”?虽然冯导一直表示不愿在开机前多“嚷嚷”,但是昨日记者还是从某知情人士处获悉,原本在剧中倾情出演的巩俐因为档期的原因而无法参加演出,代替她的将是如今红得一塌糊涂的章子怡。由于演员人选的变动,剧本中的相关情节也将作大幅度的调整。

  复仇故事为本

  《夜宴》以五代时期著名绘画故事《韩熙载夜宴图》为蓝本,讲述中国式宫廷斗争“王子复仇记”的故事。《韩熙载夜宴图》是五代南唐画家顾闳中所作,关于此画有两种说法,一是韩熙载为推卸当宰相的差事,故意生活奢靡,夜夜笙歌,南唐后主李煜派画家顾闳中潜入韩宅绘制其夜宴画卷,规劝之。另说韩熙载乃北人而在南唐为官,与帝王貌合神离,为避是非猜忌,故意饮酒弄妾,长夜欢饮,使人放松对他的警惕,以图自保。而冯小刚导演的《夜宴》,则发展出了第三种复仇版本。

  “皇上派画家监视韩熙载的生活,他就每天狂欢,以沉溺奢靡生活的假象骗人,这跟《哈姆雷特》装疯为父复仇一样。这种中西合璧的创意,有中国古代文化的特点,又有西方人熟悉的故事,结合在一起,就是中国的太子复仇记。”对于此片,该知情人士一言以蔽之:“它实际上就是中国版的《哈姆雷特》。”

  《夜宴》走正剧路线

  著名编剧盛和煜一直以编写厚重的历史题材剧名扬中国编剧界。而一向习惯了幽默风格的冯小刚为何“盯”上了盛和煜?对此,该知情人士表示,冯小刚将在该片中一改往日幽默、轻松的风格,而选择走正剧路线。《夜宴》将围绕着复仇故事展开,表面看起来非常平静,夜夜笙歌,实际上却暗藏着争斗和冲突,假象重重。

  章子怡取代巩俐演“后母”

  “原本要在剧中扮演‘母后’一角的巩俐因为档期的原因,将错过该剧的拍摄。而取代巩俐的人物将是如今人气逼人的‘小巩俐’章子怡。”该知情人士说,“原本巩俐将出演‘母后’一角,改由章子怡出演后,由于章子怡年龄比巩俐小许多,剧中的‘母后’将改成年龄相对年轻一些的‘后母’以适宜章子怡表演,这样一来,剧中很多的人物关系也发生了变化。冯小刚此番来长就是与自己电影圈中的好朋友进行紧张的修改与切磋。”(桑琴)(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