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马赛芭蕾舞团艾瑞克-福安谈《吉赛尔》(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3:49 新民晚报

  

马赛芭蕾舞团艾瑞克-福安谈《吉赛尔》(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爱,深刻而绵长;恨,入骨而无奈。从喜悦到感伤——昨天下午,法国马赛国家芭蕾舞团的编舞艾瑞克·福安,在接受采访时的这一段如诗般的语言,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马赛周”重头戏

  作为此次上海“马赛周”的重头戏,他们带来的经典芭蕾舞剧、浪漫主义芭蕾颠峰之作《吉赛尔》,将于这个星期五在上海大剧院上演。艾瑞克是越南人和法国人的混血儿,皮肤黝黑,眼窝深陷,十足的英俊小子。

  艾瑞克于去年来到该团教授舞蹈,并在整个法国都崇尚现代舞蹈的今天,一定要排演出原汁原味的经典芭蕾。“我们舞团曾经两度来到中国,分别上演了经典和现代两个版本的《吉赛尔》。”

  “经典版”有改良

  艾瑞克告诉记者,这次带来的版本是改良过的经典版,也是舞团大量的保留剧目之一。“在我看来,这个版本已经趋于完美。”法国帅哥笑着说:“我们依然在探索中成长取材于德国诗人海涅的《德国冬日的故事》的《吉赛尔》,它讲述了美丽善良的农家女吉赛尔和伯爵阿尔伯特的一段感人肺腑的爱情故事,素有“芭蕾之冠”的美誉。

  《吉赛尔》演不衰

  看着演员们伴随着音乐跳着轻快的舞蹈,艾瑞克又一次显出了法国人的浪漫:“爱情是生命中永恒的话题,而爱情悲剧总是让人难以忘怀,这也是《吉赛尔》久演不衰的原因之一。”他指着几位主要演员向记者一一介绍:情窦初开时的吉赛尔轻快活泼又半含羞涩,让人心生怜爱;后悔时的阿尔伯特神情恍惚,让人体验情到深处的后悔与哀伤。“我们的演员很有默契,技巧也很出色,能把这个故事演绎得如泣如诉,你一定要来看看。” 张艺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