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傅彪肝病复发 现已住院观察(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1:24 新京报
  天津某医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医师向本报证实
傅彪肝病复发现已住院观察(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傅彪肝病复发现已住院观察(组图)
  傅彪手术之后先后两次到天津某医院复查,还经常鼓励病友要积极治疗。

  本报讯(记者杨林)日前,有媒体报道了“演员傅彪再次住院”的消息,但院方以“此事为医院高度机密”为由,拒绝透露傅彪入院的真实原因。记者昨日采访了天津某医院器官移植中心的主任医师,得到“傅彪是因为肝移植复发(医师原话)才再次住院”的确切信息,但由于涉及病人隐私,院方拒绝透露任何病情进展情况,并称“傅彪多次到医院进行过复查,这次的情况到底如何不能给予回答”。

  傅彪健康状况再度受到关注

  自4月份以来,傅彪的健康状况再度受到人们的关注。4月16日,傅彪失约四川电视台某栏目的录制活动,于是引来关于他病情的种种猜测。但4月20日傅彪与夫人张秋芳现身成都,以实际行动来反驳传言。当时傅彪对媒体称,虽然有可能因为身体原因再也不能演戏,但“无论如何,我也不会和演艺事业分开”。事隔不久,傅彪的身体状况竟真的亮起了红灯。据5月13日天津媒体报道,“在记者的耐心询问下,天津某医院器官移植中心某主治医师透露,傅彪的确在住院,但他的病情暂时不能对外透露。”

  肝癌导致的肝移植复发率高

  昨天下午,天津某医院器官移植中心王主任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承认,傅彪的确是因为肝移植手术后病症复发住院,他还补充道:“由于肝癌导致的肝移植手术比肝硬化导致的移植手术复发率高,所以傅彪才到医院进行复查并治疗。”至于治疗情况王主任不肯透露。

  而该医院的一位普通医生告诉记者,“准确地说,肝癌患者的肝移植手术复发率医学上没有详实的数据,但复发的可能性肯定是存在的,复发率的大小与癌细胞个数大小、是否侵害到血管、病人免疫力等情况有关。”

  傅彪是晚期肝硬化合并早期肝癌

  到截稿时为止,傅彪本人的手机一直处于不能接通的状态。此前,傅彪接受采访时曾对自己的病情进行了准确的描述:“很多人关心我的病情,网上传说我是晚期肝癌,其实经病理化验证实,是晚期肝硬化合并早期肝癌。”他回忆自己手术时候的情景时十分动情地表示:“我清楚地记得手术时间是去年9月2日中午,当时天津第一中心医院移植学部的朱志军主任等多位专家到北京参加手术,并由沈中阳教授亲自主刀,葛优、陈宝国、张国立、尤勇他们一直守在手术室外。等我被推出来时,终于可以重新做人了。”

  傅彪:坚强面对现实笑对冷暖人生

  2005年1月18日

  感谢医生鼓励病友

  傅彪专程赴天津某医院器官移植中心,感谢为他主刀肝脏移植手术的沈中阳教授和麻醉科杜洪印主任。该医院为傅彪准备了一次全面体检。体检的结果说明,术后傅彪的身体恢复良好。傅彪认为,肝移植手术是救人活命的手术,而且器官移植中心手术成功率极高,他愿意作为肝移植的爱心大使,鼓励病友,努力克服疾病,通过肝移植,走向新生。检查以后傅彪同沈中阳教授及其他医生一起,探视了正在医院康复的病人。

  2005年3月30日

  透露想拍《冷暖人生》

  傅彪再度来到天津某医院复查,并对媒体公布了自己真实的病情:“很多人关心我的病情,网上传说我是晚期肝癌,其实经病理化验证实,是晚期肝硬化合并早期肝癌。”

  在这次复查过程中,傅彪还告诉媒体,他准备把自己的真实经历拍成影视剧,请著名编剧王培公写剧本,名字就叫《冷暖人生》。经历过生死考验的傅彪更加珍惜生命,如今他每天坚持散步4次,他告诉记者,艺术人生是建立在健康人生的基础之上的,40多岁正是干事业的时候,如果走了,就太早了。

  2005年4月20日

  现身成都驳斥传言

  傅彪与夫人张秋芳现身成都,以实际行动反驳病情复发的传言:“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传言,我和电视台商定的时间范围本来就有几天,怎么会说我因病失约呢?我答应了四川观众就一定会来!但我的身体毕竟和正常人不一样,所以希望大家理解。”

  (杨林)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