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渥美清—— “东方卓别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4:04 新民晚报
渥美清——“东方卓别林”(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共48集的《寅次郎的故事》是影史上最“长寿”的喜剧系列片,也是有“东方卓别林”之称的渥美清的力作。渥美清用自己的一生成功地塑造了阿寅这个形象。这位优秀的演员于1995年辞世,“寅次郎”遂成绝唱。

  渥美清生于东京上野,原名田所康雄,早期在浅草剧院当喜剧演员。1951年进入电影界,其后10年,他在一些影片中扮演配角,并无特别表现。1961年,他与山田洋次合作,在《男人真辛苦》中扮演主角寅次郎,从此开始走红,成为日本人心目中的“喜神”。渥美清以其夸张而不变形、质朴而朴素的表演,塑造了一个热爱家乡却又四处失恋,四处流浪的日本第一大闲人——寅次郎的形象。这是一个大龄未婚的日本流浪汉的故事,小眼睛,方脸盘,咧着大嘴嬉笑的寅次郎,总不能和那些爱上他的女人成就姻缘,但他本人却很达观,永远快快活活、无忧无虑,他的这种乐天精神也感染了别人。该剧以轻松有趣的人物和剧情,生动地展现了真实的生活。

  一成不变的礼帽、旧西装并内套坎肩,这身行头为渥美清赢得了“东方卓别林”的美誉。

  本报记者周铭

  渥美清扮演的寅次郎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