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亲情无边温情永远-上海电影节家庭伦理片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4:04 新民晚报
亲情无边温情永远-上海电影节家庭伦理片介绍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再见,小兄弟》

亲情无边温情永远-上海电影节家庭伦理片介绍
《电影往事》

亲情无边温情永远-上海电影节家庭伦理片介绍
《天国的来信》

亲情无边温情永远-上海电影节家庭伦理片介绍
《维拉·德雷克》

亲情无边温情永远-上海电影节家庭伦理片介绍
《杯酒人生》

  家庭生活是永不枯竭的创作源泉,无论何种艺术样式,以家庭为题材的经典作品均数不胜数。在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各国的家庭伦理片将以各自独特的视角讲述不同家庭的动人故事。

  《男人真命苦》

  日本殿堂级导演山田洋次的家庭伦理经典之作,影片以渥美清饰演的寅次郎为主角。寅次郎上中学时便经常和父亲吵架,其后又离家出走,廿年来一直四处流浪,直至听到双亲去世的消息才赶回老家。众人希望寅次郎这回可以留下来,不料在为妹妹樱子相亲的宴会上,寅次郎因言谈粗鲁率直而使樱子的婚事告吹,他无地自容,再次离家。在奈良的寺庙里,寅次郎深深地爱上了主持的女儿冬子,但冬子向他透露,自己早已有了心上人。心灰意冷的寅次郎于是又踏上了孤独的流浪之旅。

  《杯酒人生》

  该片曾获第77届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迈尔斯是一位潦倒的作家,他心爱的妻子早已离他而去。迈尔斯的好友杰克是一位失意的演员,靠拍电视广告度日。为让杰克告别独身生活,他们一起到加州中部的葡萄酒乡开始了品酒之旅。杰克很快与单身母亲斯坦福妮相识相爱。斯坦福妮的好友、酒店女招待玛娅与迈尔斯因为经历相似而互生好感,但因妻子再婚,迈尔斯没有心情理会这段感情……

  《爸爸》

  该片为法国今年的电影新作。爸爸带着6岁的儿子踏上了公路,这是一次属于父子俩的旅行。一个哭一个哄,一个耍赖一个教训,一个照顾另一个,一个指挥另一个。可是在他们的欢笑和歌声里,好像藏着什么秘密……

  《一桌13人》

  由于决定卖掉托斯卡纳的一间别墅,年届50的朱利奥回到了托斯卡纳——自己儿时居住的地方。别墅的一草一木都引起了他的回忆:安娜是母亲好友的女儿,她的到来给全家带来了极大的变化,几乎所有的男士都为她倾倒,尤其是朱利奥和他的3个哥哥。他们开始疯狂地追求安娜……

  《维拉·德雷克》

  英国名导迈克·雷2004年的作品,曾获得去年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1950年的英国,维拉·德雷克与丈夫斯坦以及一对长大成人的子女生活得平凡快乐。维拉有一份违法的秘密工作从未向家里人透露过,那就是免费为未婚先孕的女子堕胎。一次,维拉曾帮助过的一个病人在警察的询问下,说出了维拉的名字……

  《电影往事》

  毛大兵和江玲玲是看露天电影度过童年的。露天电影为大兵和玲玲带来了无数梦想和快乐。弟弟4岁时,玲玲带着他去看电影,因发生意外,弟弟死亡。悲痛使父母对玲玲产生了误会和怨恨。于是玲玲离家出走,从此与亲人失去联系……

  《天国的来信》

  富士与爷爷住在日本的一个岛上。从她7岁开始,每年生日都会收到母亲寄来的信,18岁毕业以后,富士来到东京,想尽办法寻找自己的母亲。母亲曾在她14岁时寄给她的一封信中说,当她20岁时就会将所有的真相都告诉她。20岁生日那天,富士等来了真相:原来早在十几年前,她妈妈已经知道自己得了不治之症……

  《再见,小兄弟》

  就读于同一所学校的张韩碧和张哈尼是一对小兄弟,哥哥乖巧稳重,弟弟顽劣调皮。后来哥哥不幸被发现患有脑癌,在接受手术和治疗的同时,他结识了勇敢坚强的小病友阿旭,孩子们相互鼓舞着与病魔作斗争。弟弟哈尼也在几番波折中渐渐懂事起来……本报记者周铭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