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港台明星小心翼翼避“狗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8: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黄圣依:余文乐故意和我保持距离

  本报记者 余姝文/图

  正忙于拍摄电视剧《功夫状元》的黄圣依昨日飞回北京,特地为电影《天堂的眼睛》做后期配音。距离上回采访黄圣依也就短短二十余天,她却消瘦了很多。“都是忙拍戏忙的!”黄圣依掰着指头一算,不到6个月的时间里,她已经接拍了两部电影和一部电视剧,“累是累点,不过我很满意现在的状态”。

  除了配音,黄圣依此行的另外一个任务是完成毕业论文的答辩。身为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大四的学生,黄圣依论文的题目是《浅谈表演中的细节》,她花了大约20天完成。现在顺利通过答辩,黄圣依终于松了口气:“以后可以专心拍戏,不用再担心学业和演戏无法兼顾了。”

  黄圣依很健谈,她告诉记者,自己走上演艺之路纯属“无心插柳”。在报考之前,她原来对电影学院一无所知,而她当年高考的第一志愿竟然是国内一流的工科院校上海交大。“我之前在普通中学读书,成绩一直很优秀,后来转学到上海交大附中念理科,才发现班里有不少特别聪明的男生,跟他们竞争太难了。”心高气傲的黄圣依不愿报考一般大学,于是她学得很苦,有时候一天就睡四五个小时。

  原本上海交大对艺术特长生有加分,黄圣依以为凭着自己的舞蹈特长,念上海交大不会有问题。但她万万没有想到,恰好在她高考的那一年,上海交大的招生政策发生了变化。万般无奈之下,黄圣依才听从一位同学的推荐,去报考了北京电影学院,并糊里糊涂地被录取了。对于黄圣依的选择,开明的父母虽然心里不情愿,但也没有强烈反对。不过直到现在,黄爸爸也坚持认为,黄圣依将来还是会按照父母帮她设定好的轨迹走的,因为演员不可能当一辈子。

  连续接拍了《功夫》、《猛龙特警队》、《功夫状元》等影视剧,黄圣依和港台演员有过多次合作。在她眼里,不少港台明星都生活得小心翼翼,“比如拍《猛龙特警队》的时候,我发现吴建豪特别谨慎,拍戏间隙从来不会跟别人主动说话,尤其不会和女演员搭讪。余文乐自从被香港记者传跟我有绯闻后,更是变得非常小心,在片场也故意和我保持距离。”相比之下,黄圣依觉得自己的性格大大咧咧,也不会有那么多烦恼,“我不怕的,反正没有那回事,他们想说就让他们说好了!”

  下半年,黄圣依也不会闲着,“现在在谈一部电视剧和两部电影,其中一部电影是日本投资的,周星驰担任监制,名字暂定《少林少女》,讲一个中国女孩去日本学武功的故事。另外一部是跟黎明和全智贤合作,黎明有可能担任导演。如果《功夫2》能够在10月顺利开机,那么前两部的档期有可能推迟。”除此之外,黄圣依签约的星辉公司还考虑为她打造一张唱片,准备和《功夫2》同时推出。

  黄圣依拍戏累瘦了
港台明星小心翼翼避“狗仔”(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链接]

  宋祖德要出书 揭开张艺谋李亚鹏“炒作之谜”

  进入电影圈只有一年时间的宋祖德,接连投拍了5部电影。如今他的新片《天堂的眼睛》瞄准了暑期档,要跟大片《七剑》和《头文字D》碰个正着。宋祖德说:“虽然要论明星大腕,没法跟他们比,但《天堂的眼睛》投资小,我收回成本的压力没有那么大。”

  在宋祖德投资的5部电影中,大部分导演都是名不见经传的新人。宋祖德说:“中国有才华的年轻导演成百上千,但机会却偏偏被三个老导演占了,一提中国电影,就只有张艺谋、陈凯歌和冯小刚,这种情况不正常。”

  宋祖德表示,他正在酝酿一部揭露娱乐圈炒作之谜的书,“名字大概就叫《娱乐圈炒作十大案例》,包括章子怡如何走红,菲鹏恋、李湘李厚霖结婚等等”。(余姝)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