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欧洲情结--来自瑞士的电影狂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1:22 新京报
  《瑞士末日》Beresina

  出品:瑞士1999年

  导演:丹尼尔·施密德

  主演:耶列娜·帕诺娃

  吉拉尔丁·卓别林

  影片:

  碟片:
欧洲情结--来自瑞士的电影狂欢(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瑞士并非一个电影大国,虽然后来叱咤法国影坛的戈达尔事实上从小在瑞士的法语区长大,但是并未给瑞士带来更多与电影有关的盛名,所以《瑞士末日》的导演施密德虽然在本国享有盛名,却并不太为世界所知。

  俄罗斯女孩艾琳娜,被一对野心勃勃的瑞士律师夫妻培养成高级应召女郎,专门陪同议员、将军等等政客玩乐。艾琳娜满心想成为一个真正的瑞士人,但是在她的心目中,瑞士又仅仅等于阿尔卑斯山和山上的小女孩海蒂。她的理想是像海蒂那样在高山间流连,残酷的现实则是每天要应对要求繁多、言语无趣、面目可憎的恩主们。好在她的理想支撑着她,让她能够忠诚地完成律师夫妇的任务。她梦想有人娶她回家,结果答应和她结婚的老朽将军事实上已有家室,被她纠缠得走到了极端。

  前半段故事基本是如今欧洲极为走红的移民题材,但又并非贫民窟苦情,而是借应召移民女郎的眼睛,狠狠讽刺上流社会的无耻。后半段则完全跳入了想象情境,讲述瑞士如何因为一个电话而发生剧变,极富狂欢色彩,简直不似由说德语的人拍将出来。值得一提的还有,饰演律师夫人、尖酸刻薄的女设计师的,是后半辈子客居瑞士的电影大师卓别林之女,演技也十分高超。

  宇文周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