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澳百余搁浅鲸鱼被救回深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2:18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澳大利亚志愿者和有关部门营救人员2日成功地帮助100多头在澳西南部海域集体搁浅的鲸鱼回到深海,只有一头鲸鱼在海滩上死亡。
澳百余搁浅鲸鱼被救回深海(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澳媒体报道,这批鲸鱼大多数是2日上午在南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以南230公里处的两处海滩上搁浅的。还有小部分已游到很浅的水中,当时人们担心这些鲸鱼也会搁浅。它们最小的约1.5米长,最大的约5米长。

  政府有关部门得知消息后立即呼吁人们帮忙营救。1000多名志愿者和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响应号召赶往现场参与营救。现正值澳大利亚初冬季节,珀斯的气温一般在10到20摄氏度之间,水中的温度更低。而且预报说2日晚些时候将有恶劣天气出现。

  为了在恶劣天气出现前使这批鲸鱼获救,营救者们不怕困难,一直遵循专业人士的指导,让搁浅的鲸鱼不倒下,保持鲸鱼的身体湿润,不让它们沾上沙子,并试图安慰它们。还有一些志愿者为战斗在第一线的营救者送来热咖啡、汤和三明治。许多鲸鱼被营救者用网拉回到海里。

  当除了死亡的一头鲸鱼外其余所有鲸鱼在营救者的努力下都返回大海后,欣喜若狂的营救者们激动得互相拥抱、欢呼。

  目前有关人员正在观察这批鲸鱼,以防它们再次搁浅。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