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刘三姐”唱响《八桂大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5: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小刘三姐”唱响《八桂大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任宏伟)一个“刘三姐”,让人们记住了广西;一朵“白莲”,让更多的人爱上了广西。如今,一个艺术精灵将会使更多的人为广西倾倒。本月6、7日晚的锦城艺术宫,广西柳州市歌舞团打造的大型歌舞剧《八桂大歌》,将再次展示民族歌舞的魅力。而在歌舞剧中,出演女主角的李卫红更是被冠以“小刘三姐”的称号。女主角被称“小刘三姐”

  电影《刘三姐》让扮演者黄婉秋名扬四海。如今,在歌海又出现了被称为“小刘三姐”的民歌新秀李卫红。广西柳州市歌舞团团长刘康向记者介绍,李卫红如今一副甜脆清亮、张持自然的歌喉,全是因为她一直对民歌的眷恋。“李卫红的父亲教音乐,母亲也是曲不离口,她从小受到的熏陶,诱发了唱歌的潜质。从小的各种演出和比赛,也造就了她落落大方的台风。”刘康对李卫红的嗓音赞不绝口。

  “民族音画”《八桂大歌》以浓郁民族风情的民歌为主,而这对于眷恋民歌的李卫红来说如鱼得水。李卫红虽然在歌唱上取得了很高的成就,但她没有去北京发展的想法。“这几年广西的原创音乐发展很快,广西本地歌手演唱水平也提高得很快,我们不比北京来的明星差,我们不会做‘追星族’,而是与他们交流,切磋演唱技巧。”刘康说,一个少数民族歌手不能丢掉本民族歌曲的演唱特点,但是如果一个成熟的歌手用科学、规范的发声技巧来演唱民歌,那么民歌就更动听,而李卫红更是其中的佼佼者。“越是大型演出、比赛,李卫红反而越是放松。记得在2001年第十届孔雀奖全国少数民族声乐大赛的总决赛准备现场,其他参赛选手都紧张得不知所措,只有她在候播大厅东游西逛,还时不时镇定自若地接受各地记者采访。”真诚演唱打动观众

  “沉寂的火山蓄蕴着喷发,幽幽的深谷里盛开着兰花,恬静的外表下往往隐藏着一腔热情,体会李卫红的热情是在她亮出歌喉后。”刘康是这样形容李卫红,从《三月木棉红绯绯》到《什么结籽高又高》《踢沙情》,李卫红在连续3届的民歌艺术节上热情高亢的演唱,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她在许多演唱会上唱过的《漓江情》、《瑶家妹仔要出嫁》等,充分发挥了她音域宽广、深沉高亢的特点。据悉,李卫红对各种慰问演出都乐意参与从不推辞。一次,在广西边防哨所慰问部队,只有3个士兵观看,当时她患感冒,但仍认真演唱,战士们感动不已,掉下热泪。她不仅在家乡唱,还把歌声送到苗寨、瑶岭、侗乡、哈萨克草原和东南亚各国,这次她又将在蓉城放歌,让成都市民享受到天籁般的歌声。

  (售票热线:团体 四川省文化馆 028-87794218 68064020 零售 锦城艺术宫 028-86653820)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