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薛凯琪由“富家千金”变成“贫穷女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5: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马伟豪改走文艺路线“拥抱”“内心柔软”

  文/图本报记者 陈明辉

  马伟豪新片《污泥中的拥抱》(暂名)前天下午在香港元朗举行开机仪式。主演薛凯琪、郭品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人都是“慢热型人物”,需要多点时间更加了解对方。导演马伟豪称,此次舍弃喜剧改走悲情文艺路线,旨在关注社会弱势群体,也为了触动观众“内心最柔软的部分”。

  马伟豪想触动内心最柔软处

  从目前公布的剧情大纲来看,《污泥中的拥抱》算是一部比较“悲情”的电影,片中讲述“薛凯琪”的哥哥因“动脉炎”全身瘫痪后,嫂子离家出走,留下残废的丈夫和六岁的女儿由“薛凯琪”独力照顾,而“薛凯琪”只能替人缝补窗帘赚取微薄的收入。“郭品超”是从台湾到香港的一个无业青年,终日以盗窃为生,遇到“薛凯琪”后,被其乐观坚强的精神所吸引,他决定充当这个破碎家庭的守护神,厄运接踵而至:被黑道追杀,“薛凯琪”也被证实患上家族遗传的不治之症……

  以执导《百分百感觉》、《新扎师妹》等系列爱情喜剧电影闻名的马伟豪为何一改作风、题材换成催泪弹式“文艺片”?马伟豪说:“很多既无动作,也没笑料的电影在香港一样能有票房,比如一些韩片、日本片,像《借着雨点说爱你》、《在世界中心呼唤爱》。大家看到的香港常常只有好的一面,维港的夜景、购物天堂……但其实一个城市总会有阴暗一面,存在许多不幸的人。我希望能关注他们。这部电影里的故事其实都有真实的原型。像今天是在这些穷人住的、用旧货柜改装成的铁皮屋取景。我不来这边拍片,永远也不会知道有这么一个地方。”马伟豪不认为该片煽情,也不认为是说教,“我拍的电影都是很简单的,也很容易懂,连小孩子都能明白。我拍这部电影是要触动人内心最柔软的部分,让人从中获得感动。”

  之前薛凯琪、房祖名主演的《早熟》在香港票房超过千万,一部爱情小品电影有这个数字,在市道低迷的今天已是“逆市奇迹”。有记者问看中薛凯琪是不是因为这部片子,马伟豪摇头说:“早在《早熟》之前我们已经定下部戏要用薛凯琪。《早熟》让她的表演经验更丰富,这对我们来说是好事,因此在《拥抱》里,我们会让薛凯琪演更多的内心戏。”
薛凯琪由“富家千金”变成“贫穷女孩”(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薛凯琪和郭品超。

  “太空人”不怕与郭品超亲热

  片中有不少的哭戏,薛凯琪不但不认为苦,还觉得有益健康,“我拍戏时很容易就能哭出来。人是一定要哭的,可是平时没有机会,就算在家里躲进被窝也很少哭,因为一哭眼睛就肿,第二天家里人一看就知道你哭过。所以累积起来的不开心正好在拍戏时一次发泄出来。”

  对于马伟豪“揭穿”她的忧郁一面,薛凯琪笑说:“没那么严重吧,还有什么心理分析,我没听他说过。会有不开心的时候,那是因为我有时候想得太多。这不是好事,会影响健康,尤其是生暗疮。我老是对公司投诉,我长了很多‘压力疮’,就是压力大造成的,他们还取笑我———你以为你是太空人啊,还‘压力舱’?”

  和郭品超在片中饰演一对情侣,怕传绯闻吗?“一男一女一起拍戏,有绯闻也没什么可怕的了。”薛凯琪如此回答。至于有无“亲热戏”,薛凯琪说:“应该是有一场吧。但亲热戏不是这部电影的卖点,就算有亲热,也只是交待剧情,我相信导演,如果他认为这是剧情需要,我一定会配合演。”

  薛凯琪表示她和郭品超都是慢热型:“我们现实中和拍戏一模一样,从完全陌生到慢慢有几句话说,估计等拍到相爱了,我们才会熟络起来。”

  因《斗鱼》而人气急升的郭品超表示最难的是语言关,因为导演要他以粤语对白,所以每天他都在努力学习粤语。他大方地表示薛凯琪长得漂亮,人又亲切,是“他喜欢的类型”。

  记者问他想不想与薛凯琪有亲热戏,郭品超说:“想也不能告诉你呀。”

  薛凯琪终于不再演富家女

  薛凯琪本身家境不俗,之前演过的角色又大多数是“富家小姐”,现在突然要演一个“穷家女”会有难度吗?马伟豪说:“一个专业的演员不会只演自己,我相信只要她投入,就可以变成戏中的人物。”

  马伟豪表示,薛凯琪内心也有不开心的一面,这可以帮助她把握片中角色的性格:“剧本里女主角是会画画的,我知道薛凯琪画画也很不错,于是我让她把她的画拿给我看。根据我看过的一些心理学书籍,她的某些画反映了她内心是不开心的,比如有些画里的人物没有眼耳口鼻……薛凯琪无可否认是一个很开心的年轻人,可是开心不是百分百的,进入娱乐圈后她遇过起起落落,有段时间老是有负面新闻。我深信这些经历最终会让她变得更坚强。”

  薛凯琪在现场还是一副小孩子模样,一路蹦蹦跳跳,看到美味的烧猪肉立即垂涎三尺,迫不及待地从工作人员手中抢过满满一碟,得意地在记者面前炫耀一番才大口吃进嘴里。相比之下,“客场作战”的台湾帅哥郭品超则文静许多,除了接受采访,其他时间基本没说几句话。

  记者问她对比在《早熟》和《拥抱》里的角色有什么不同,薛凯琪说:“我终于不用演富家女了。我在片里不仅穷,有绝症,还要背起整个家庭的负担。这个角色很‘强’,有时候甚至很凶,但这都是生活所逼。”

  (晓航/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