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点评电影《花腰新娘》:看张静初“眉目传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5: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印小天与张静初的配搭有看头

  一部最新的云南民族歌舞喜剧片《花腰新娘》,看了令人惊喜!它一扫以往反映我国少数民族生活国产片沿袭的,只会展览少数民族的贫穷、愚昧、肮脏的套路,拍得青春、亮丽、时尚。

  该片的现代美,首先是真实展示了当代少数民族生活中积极美好的一面。在《孔雀》中扮演女主角的影坛才女张静初,在本片中扮演观念新潮的花腰族新娘子李凤美。李凤美刚结婚就冲破陈旧习俗,带领12名漂亮女孩组成女子舞龙队参加舞龙大赛,勇闯首都北京!现代的火车、汽车、29英寸大彩电、美国卡通片进入了边远山寨,少数民族女子模特表演队在啤酒文化节上闪亮登场……这类新生事物都取材于真人真事,在现实生活中即使尚未普及,但代表了社会的进步方向,并非胡编拔高。

  该片的现代美,还在于艺术观念开放,博采喜剧片、青春片、风光片、歌舞片等多种类型片之长,善于将戏剧化电影的传统手法与造型电影的现代手法“优化组合”。张静初在本片中一改深沉戏路,演活了一名大胆泼辣,敢爱敢恨、快乐俏皮,性感豪放的“阳光女孩”,这位敢撒脚丫追火车、敢当众和棒小伙子摔跤,敢把老公扔下楼的奇女子,并不令人讨嫌,比韩国“野蛮女友”还更清纯可爱,足见张静初的表演分寸掌握得好。张静初特别擅长“眉目传情”,更是令人叫绝。

  该片的舞蹈场面,如众姑娘奔放热烈的群舞、小伙子在屋顶瓦脊上大展轻功的“醉龙舞”,性感的“烟盒舞”,无论动作、画面、蒙太奇剪接技巧都特别精彩。该片将花腰族“海菜腔”原汁原味唱法与时尚的摇滚配器相结合,用MTV精致风格拍摄古老神秘的民风民俗和绮丽如画的山水风光,更使人感受到电影这门综合艺术可让传统美与现代美珠联璧合的丰富表现力。

  歌颂少数民族美好新生活的电影,也许会被某些清高雅士们嘲之为“层次低”、“媚俗”。但当今不那么景气的中国电影市场,特别需要《花腰新娘》这类可看性较强的影片。(祁海)
点评电影《花腰新娘》:看张静初“眉目传情”(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夏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