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演丑女 杨恭如择偶先要赏心悦目(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7:02 新华网
  进入公众视线的杨恭如一直就在是是非非中沉浮着,而伴随这些是是非非的,则是杨恭如清纯的形象和游走在一部部影视作品中的角色。昨天,记者独家采访了刚刚拍完《风吹云动心不动》就投身《美丽新天地》的杨恭如。她的言语中是有几分傲气的,不过恰到好处。在单亲家庭中长大的她告诉记者,母亲是人生中最重要的,而走过周正毅事件的她期待着美好的恋情。为此,杨恭如开出了三大择偶标准。
不演丑女杨恭如择偶先要赏心悦目(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小时候的杨恭如

  母亲给我报了名,亚姐让我走上演艺路

  杨恭如的家庭和演艺圈完全没关系,出生在上海的她年幼的时候就和母亲、外婆移民到加拿大,杨恭如在加拿大多伦多读完了中学,又在多伦多大学的商科专业念了一年,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她会像她的很多同学那样,成为一个银行或者相关金融机构的高级白领。但是杨恭如的母亲在她刚进多伦多大学以后,看到电视上有一个香港亚姐选美的广告片,母亲觉得自己的女儿很合适,就给她报了名。“其实,当时我报名参加这个评选是很担心的,我是一个很要面子的人,如果我没有评选上的话,多丢人啊!”杨恭如笑说,“我妈妈安慰我说,‘没什么的,反正是香港的亚姐评选,你选不上也不丢人,你在加拿大的同学也不知道。而且你年纪小,应该多见见世面,不管能不能选上,都对未来很有好处。’”杨恭如说,就这样她参加了香港亚姐大赛,而且她特别意外自己居然获了奖。“人生就是有很多机缘和意外的,原先我考多伦多大学商科,就是担心自己找不到工作,学商科就业的机会能够多些,但是因为选美,我走上了演艺道路,我很感激这个完全无法预料的转变。”杨恭如当选为亚姐后,和电视台立刻签了合约,第一部拍的片子是和张曼玉、黎明主演的《甜蜜蜜》,杨恭如在《甜蜜蜜》中扮演黎明大陆的女朋友。那个时候,杨恭如并不像很多新人第一次和大腕合作都会有很大压力,因为在加拿大念书的杨恭如根本不太知道黎明和张曼玉是谁,“我一直是一个特别理智的人,从来就不会过分地追星或者怎样,所以虽然我也觉得和黎明、张曼玉这么优秀的演员合作有压力,但是这种压力是比较恰到好处的。”就是从这部《甜蜜蜜》开始,杨恭如正式走上了演艺道路。
不演丑女杨恭如择偶先要赏心悦目(组图)
杨恭如的妈妈是她坚实的后盾

  虽然缺失了父爱,但这让我坚强

  杨恭如的性格是颇有几分倔强和骄傲的,这可能和杨恭如的经历有关。杨恭如从小就是和母亲、外婆生活在一起的,父爱对她来说是缺失的,“虽然是这样,但我不觉得有什么不开心的,我也没有觉得我的生活比其他孩子少了什么,这反而让我更加坚强,更能够懂得如何自尊和坚强。”杨恭如说这话的时候,语气中充满了骄傲,“这样的生活经历让我觉得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一切都会好起来。”也因为这样,杨恭如特别爱妈妈,什么都和妈妈商量,妈妈和她无话不谈,“我每次拍戏,妈妈都要来探班,只要我拍现代剧,在条件好的情况下,我都会让妈妈来,她在我身边,我就感到特别踏实。”而对于父亲,杨恭如用多少有些淡漠的语气表示,“我对他没什么感觉,我们已经好久都不联系了。”现在的杨恭如习惯于在上海、香港穿梭,“我在上海和香港都有住所,我和母亲都很习惯这样的生活方式。但是很遗憾的是,在我有能力孝敬外婆的时候,外婆去世了,如果可以的话,我很想好好报答她,是她和母亲给了我最多的爱。”
不演丑女杨恭如择偶先要赏心悦目(组图)
单亲家庭使得杨恭如更加坚强。杨恭如/供图

  周正毅已成过去,开出三大择偶条件

  很难说是幸或者不幸,杨恭如从出道以来就是在是非中成长的艺人,比如直到现在还有人对2002年杨恭如和上海富商周正毅事件记忆犹新。在谈到这个话题的时候,杨恭如表示,那是她人生中的一个挫折,“就感情的是是非非而言,我想我和周正毅的事情怕是这个社会中很普通的一种,但因为我是公众人物,我就变成了犯错的那个,而且这其间的是非曲直到底是怎样的,外界根本不知道,当时很多媒体报道出了莫名其妙的言论,我觉得我完全成了娱乐大众的工具。”杨恭如现在回想起当时,依然心情很难平静。“事情出来以后,有很多人安慰我,他们说,‘恭如,最多一个星期,这些谣言就会烟消云散’,那时候我不看报纸,不看电视,非常艰难地熬过了那段时间。”不过杨恭如还是承认,在经过这件事以后,她更加成熟了,“我意识到其实没有什么比事业更重要,我要勤奋地工作,好好工作,工作的成绩是谁也夺不走的。”对于现在自己的感情生活,杨恭如则说,“我现在很期待有一段美好的感情,但是我还没有找到那个人。”杨恭如也毫不犹豫地告诉了记者自己的择偶标准:“我的男朋友要符合我的三个条件:第一,赏心悦目;第二,志同道合;第三,专一体贴。我希望符合这三个条件的人赶快出现。”
不演丑女杨恭如择偶先要赏心悦目(组图)
如果不进娱乐圈,杨恭如也许会更惬意。杨恭如/供图

  不演丑女形象,得奖是最大的期待

  从1995年当选亚姐出道至今,杨恭如已经演了《大醉侠》、《纵横天下》、《侠骨仁心》、《决战紫禁之巅》、《风云之雄霸天下》等多部经典的影视作品,现在她又刚刚完成30集电视大片《风吹云动心不动》的拍摄,她和张智霖主演的《美丽新天地》又已经开拍了。杨恭如说,“我现在特别希望我的影视作品能够得奖,得到业内外的肯定,但是我没有办法知道我怎样努力去做才能够得奖。”赵薇、蒋勤勤都想通过扮演丑女形象寻求突破,成为公认的演技派演员,但杨恭如表示,“我肯定不会去演丑女的形象,为什么要演那样的角色呢,美丽的形象也可以夺得众人的赞赏啊,我不想改变我自己的形象。”杨恭如还透露,她接下来的一部戏是著名作家张小娴的《如果月亮有眼睛》,“这是一部非常有感觉的文艺片,我想会成为我的一个代表作。”另外,杨恭如也谈了和张智霖的“情缘”,“我和他认识很久了,不过这次拍摄《美丽新天地》是和他第一次演对手戏,我很欣赏他的一点就是,他很敬业,很守时,其实在这个圈子中,能这样的并不多。”(记者郝晓楠)(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