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卢浮宫投资拍系列电影 蔡明亮成首位受邀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0:23 金羊网-新快报

  卢浮宫加上蔡明亮等于一个好笑的爱情幻想故事!蔡明亮将要带演员进卢浮宫拍电影,而卢浮宫也将成为主要角色之一。法国卢浮宫曾出借当作电影拍摄现场,这次邀请蔡明亮到卢浮宫拍电影,则是由卢浮宫投资参与制作的首例。

  卢浮宫馆长罗瑞特表示新电影系列计划将交给电影导演自由发挥创作。

  导演蔡明亮表示,他对将演员带进卢浮宫这个计划感到很兴奋,表示这将是一个全新的创作。他初步设定四个主要角色为李康生、雷欧、一名尚未敲定的女演员以及卢浮宫本身。雷欧是法国导演楚浮电影里固定合作的男主角,蔡明亮视楚浮为导师,我们也看到蔡明亮电影里固定使用李康生作为主要男演员。至于女主角将由谁担任演出?蔡明亮暂时卖关子,只表示是香港演员。

  蔡明亮也指出,在电影中他要卢浮宫扮演一个丰富经验的人,爱上这个女孩,而女孩则在其中寻找卢浮宫的心。这个女孩亦是吸引李康生和雷欧进卢浮宫的重要角色。蔡明亮在罗瑞特面前说,因为李康生和雷欧都不像是会去卢浮宫的人。罗瑞特表示,卢浮宫依其历史沿革而言,注重普世性。目前参观博物馆的民众65%是外国人,国际性是卢浮宫的一项特色。所以执导卢浮宫电影长片计划的第一个确定名单是个外国人也不足为奇。

  罗瑞特邀请当代艺术家的新创作与卢浮宫馆藏品互动,他在上任馆长后,开始构思使用电影媒介作为开发卢浮宫空间和藏品的一个新表现方式。两年前开始构思电影剧情片计划,邀请电影制片参与讨论电影导演人选。卢浮宫电影系列联合制作史高维亚表示,在挑选电影导演时,是从过去五年内世界上重要影展参展影片中,包括已成名及正在上升中的导演名单当中作选择。在200名人选中,再以影片品质和创造力,与观众的关系和符合经济因素等标准,挑出20名导演,再继续做观察和讨论。目前影片预计在三年中委托三名电影导演,以卢浮宫为故事地点,制作剧情长片。蔡明亮因善于处理时间的概念,活化故事发生地点,呈现演员细微的心理状况,并有幽微化空间的能力等因素而入选。而蔡明亮也欣然接受,促成合作。蔡明亮说,将拍出一部好笑的爱情幻想故事。(罗苑韶)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