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生死牛玉儒》开机 “牛书记”又回来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3:47 新民晚报
《生死牛玉儒》开机“牛书记”又回来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宋国锋扮演牛玉儒

《生死牛玉儒》开机“牛书记”又回来了!(图)
娜仁花扮演牛玉儒的妻子谢莉

  本报呼和浩特今日电(记者俞亮鑫)6月的内蒙古鲜花盛开,绿草如茵。今天上午9时30分,一部表现党的好干部牛玉儒的电影《生死牛玉儒》在呼和浩特市隆重开机,热爱牛玉儒的市民们奔走相告:“牛书记又回来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储波昨晚看望了剧组代表并询问拍摄情况。中央保持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广电总局、北京市、内蒙古自治区和上海市的领导同志出席了开机仪式。

  自胡锦涛总书记号召学习牛玉儒同志之后,全党出现了学习牛玉儒的热潮。由北京、上海、内蒙古三地宣传部的联合策划,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内蒙古电影厂、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联合摄制的《生死牛玉儒》,讴歌了牛玉儒的清正廉洁、无私奉献、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生动事迹。电影以他生命最后的100天为线索,描写了牛玉儒忍着癌症折磨,抱病工作,履行他对人民的承诺,以火热的激情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形象。

  编剧王兴东含泪写出了“生命一分钟,敬业60秒”的牛玉儒精神。导演周友朝说,这部电影让我们知道了如何让生命过得更有意义。有着蒙古族血统的辽宁人艺院长宋国锋扮演牛玉儒,他曾主演电影《父亲》获开罗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蒙古族演员娜仁花扮演牛玉儒的妻子谢莉,她说,发生在自己家乡这一真实的故事使她十分感动。

  电影《生死牛玉儒》预计拍摄50多天,将于今年10月左右完成,此片将在银幕上复活这位党的好干部、草原人民好儿子的光辉形象。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