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海清泪淹《不能失去你》 哭到手脚麻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08:50 今晚报
海清泪淹《不能失去你》哭到手脚麻木(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晚报讯 提起海清,观众首先想到的是她在《玉观音》里饰演的那个飞扬跋扈的钟宁大小姐,而在新剧《不能失去你》中海清却成了一个“泪人”。记者和海清约在一间咖啡馆见面,才一上楼就听到她那爽朗的笑声。刚刚结束在长春两个月拍摄的海清,人虽然晒黑了一点,但精神相当不错。

  谈起角色来,海清滔滔不绝:“这次我演的人物叫多多,是个超级单纯的女孩,单纯到有点‘二’,生活中你根本找不到这么单纯的女孩。”《不能失去你》讲述了多多和公公共同生活三年后,丈夫(满江饰)回来和她离婚,之后发生的一连串悲喜交加的故事。海清的戏分非常重,每天的通告单上写满了海清的名字,“后来连我上厕所导演都要过问,如果是小的就让去,大的就不让去。我只能撒谎说:‘小的小的’。”看得出,海清虽然忙碌但是很快乐。每天半夜海清拍完戏回到住处,还要在房间里将第二天的戏预演一遍,吵得剧组的人送她一个外号“夜半歌声”。

  这部戏的重点在“亲情”上面,几乎每天都有哭戏,哭得最“苦”的一场戏是公公心脏病去世后多多去医院的戏。“我生活中没有这种经历,导演只是说要我哭,但具体哭到什么程度,我不知道。当时我酝酿了一下感情就冲进了病房,一看到那张空床,我整个人真的一下子呆住了,然后就止不住地哭,哭到最后整个人都瘫在地上,摄影机都拍不到我了。工作人员把我搀起来,导演说再拍一条,这次是一个远景,你可以不用哭得那么投入,结果我第二次冲进病房更伤心了,哭得连口水都流下来,哭到手脚麻木、嘴唇发紫,工作人员也吓坏了,找来10粒速效救心丸给我吃了,我才缓过劲儿来。”

  海清最满意的不光是能哭,而且能哭出不同的感觉。由于多多是个性格很儿童化的姑娘,所以经常会有幼儿式的情感表达。有一场戏讲一天早上醒来,多多睁开眼忽然意识到公公已经不在了,咧开嘴就哭了,“那天状态特好,哭得特别像个孩子,现在再让我哭,就哭不出那个感觉了。”另一场海清认为“完美的哭”在整个故事的结尾,海清设计不再哭了,为了使眼睛看起来更明亮,特别点了蓝色眼药水,“结果当我男朋友说:‘这生日蛋糕是你公公送给你的’时候,我的眼睛由蓝变红,眼泪又掉了下来。”海清这次把所有的眼泪都流光了,“有一天夜里连拍了六场哭戏,第二天眼睛肿得和桃似的,只能让全组的人等着我眼睛消肿再开拍。”

  海清的率性会不会影响、局限自己的戏路?“其实总演一类角色才难呢。你现在让我演贤妻良母,我稍微收一点就可以了。可是总演这种时尚的都市女孩,每一次又都要演出性格的不同,才是最难得。现在我只用到了能量的三分之一,但是我不急着在这么年轻的时候完全释放。” 复湖/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海清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