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汤灿昨日做客本报QQ吧细说《雪狼湖》(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1:38 扬子晚报
  张艺谋曾不吝啬溢美之辞地称汤灿是中国最漂亮的女歌手。昨天,她来南京为“华光·银河湾音乐剧《雪狼湖》”宣传,并到本报做客“扬子QQ吧”,与读者亲切交流。面对面地和她聊天的时候,汤灿给人的感觉的确比荧屏上和舞台上更要漂亮和热情,不过汤灿倒是不介意别人说她漂亮与否,她说自己更在意自己在舞台上的样子能否更加完美。比如,在今年春晚上她特意穿上了和《雪狼湖》中类似的裙子;比如,她说希望能说服剧组让“宁静雪”留起长发……

  穿着《雪狼湖》的裙子上春晚

  今年春节晚会上,汤灿的那款红色蓬蓬裙让大家眼前一亮,被称作“今年春晚最漂亮的裙子”。看过《雪狼湖》的观众眼尖,认出了那件裙子就是她在《雪狼湖》中的行头。汤灿昨天很得意地告诉记者:“当时我练那首《团圆中国年》的时候就想:这首歌有点圆舞曲的感觉,不能像一般的民歌那样表演。我就跟老师说我想跳起来,增加舞蹈成分。我想到《雪狼湖》里的蓬蓬裙转起来时非常漂亮,就让他们帮我做了一件类似的裙子。”大家看到春晚上的汤灿载歌载舞,不过汤灿说她本来想跳得更多,“如果是戴耳麦我的舞蹈动作会更丰富,手持话筒使我受到了一定限制,不然我想跳得更多。”

  我演不了玉凤那样暗恋的角色

  《雪狼湖》迄今为止四个版本的“宁静雪”各具特色,汤灿的小雪被张学友评价为“坚强版的,给《雪狼湖》带来了惊喜。”汤灿表示,“我更多是按照他们的要求去演的,其实我已经很收敛了,本来我想更坚强一点的,我本人的个性更强。”尽管如此,汤灿仍然觉得自己跟小雪非常像,尤其是爱情观,“我们真的很像,包括很活泼、热情、喜欢帮助人。还有就是对爱情的忠贞,为爱可以放弃一切,她的爱情不是建立在金钱地位上,这些跟我都很相像。”也许因为和小雪太像了,汤灿说自己饰演不了“玉凤”这个角色,“我没有办法演,因为我不可能那样默默地对待感情。”玉凤在剧中始终在暗恋“胡狼”,汤灿吐了吐舌头说:“我从来都没有暗恋过别人,通常都是别人暗恋我。”

  希望下半场给“小雪”留起长发

  汤灿是个很有自己想法的歌手,她给了小雪一份坚强和个性,而对小雪的造型也有自己的看法。小雪的服装非常漂亮,不过整个剧中却都是短发,有观众问汤灿“小雪为什么不留长发”?汤灿说自己也这么想:“我也觉得女孩子长发比较纯情可爱,而且每次演出都要戴好几个小时假发,容易头疼。我也建议过,甚至提议上半场活泼的少女时代短发,下半场婚后的小雪留长发,但是我的意见没有被接受。不过,看观众的意见,如果大家都这么觉得,我会继续向剧组争取。”本报记者张艳摄影/范晓林
汤灿昨日做客本报QQ吧细说《雪狼湖》(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汤灿昨日做客本报QQ吧细说《雪狼湖》(组图)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